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指导就业 共助成长——我院2018级公费师范生就业指导课程特别开课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帮助2022届公费师范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明悟就业方向,提升就职技能和就业信心。5月8日14:30,我院在文津楼1418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智能机器人与机器人竞赛”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此次课程由南京天之博特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张卫超主讲,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安琪主持,2018级全体公费师范生参加。

首先,安老师对主讲人张卫超进行简单介绍。接下来,张卫超从机器人的种类和新工科的概念谈起,强调了机器人对于着眼在动手实践的新工科的重要作用。紧接着,他结合服务机器人叠毛巾、波士顿动力公司智能机器人10年间的发展对比等视频,讲解了智能机器人发展的曲折性,并指出智能机器人现阶段主要研究的问题。其次,张卫超以一张世界人口增长曲线图说明科技给人口数量带来的影响,启发同学们关于智能机器人时代的思考。课程最后,张卫超介绍了机器人的专业建设与相关竞赛,鼓励大家关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如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等,并推荐大家自主学习RoboMaster 机甲大师青少年系列赛的相关知识,为培养自身机器人教学技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机器人课程的开展,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到了当下的机器人教学现状,树立了到中小学开展机器人教学的信心,激励同学们日后注重培养青少年的工程理论知识与人工智能实践能力,让青少年能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朝着改变世界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