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计科1802班“承红烛之魂 行雷锋之举 立报国之志”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引导青年团员传承五四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5月20日10: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8级2班团支部在文津楼1409开展了以“承红烛之魂 行雷锋之举 立报国之志”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安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8级2班全体团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琳主持。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此次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王琳带领全体团员观看和学习了经过现代技术修复的珍贵历史影像,回顾了五四运动中人头攒动、壮志激昂的现场,聆听了志士仁人的爱国之声,了解了五四精神的背景和起源。她强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时刻保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风貌。



紧接着,王琳以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为引,详细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同时,她通过团员小组的劳动教育活动,强调了学习并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参与劳动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我们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之后,各团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导课技能训练赛。在比赛中,依据不同的关键词,各参赛团员分别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方式导入了对应的授课内容,充分展现了教师专业技能。身为师大学子,同学们表示,要努力践行“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西部红烛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最后,辅导员安琪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学无涯、思无尽、行无止,同学们要铭记革命先辈的爱国热情,汲取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切实发扬西部红烛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



本次团日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使同学们对五四精神、雷锋精神以及西部红烛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将“践行雷锋之举,树立报国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