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分享到:

10月18日下午,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雁塔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至此,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军训,我院2018级辅导员田海东担任三营营长,新生辅导员陈子桐担任三营十五连指导员,2019级辅导员梁星宇担任三营十三连指导员。在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中,全体新生能够坚持不懈,保持良好作风,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参与军训各项汇演,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军训期间三营十五连荣获“军歌嘹亮唱响时代强音,强国有我献礼建党百年”合唱比赛二等奖三营十三连在军体拳训练中协助其他连队积极推进科目教学进度,受到各营连的一致好评,我院林炜希、钟子欣等28人取得了“军训标兵”荣誉称号。

秋风萧瑟,此次军训天气更显凉意,但这无法压制计科学子炽热的内心。由我院2021级新生共同组成的三营十三连和三营十五连在短短十天的军训时间中凭借自身坚强的意志、积极的心态,赢得了许多称赞。十天时间无法将他们变成真正的军人,但日常训练、纪律学习、校歌学唱等活动都为他们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坚实基础。

军训之余,我院学生还积极参与“思政教育(课)进军营”各类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养成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成为一名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的军训对2021级新生进行多方面训练,学院领导也密切关注学生军训状态,更为新生带来了亲切的慰问,鼓励同学们坚持和发扬自身优良品格,为自己未来精彩的大学生活起好头,铺好路。

2021级新生在军训期间展现了当代计科学子不畏艰难困苦、敢于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相信通过此次军训的磨砺,2021级新生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军训期间的良好作风,谱写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