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关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课程全面实施课程思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陕西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院以2021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针对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课程全面展开课程思政建设,相关教师需完成以下工作:

1.学习教育部、学校关于课程思政的文件精神,见附件1和附件2

2.参考附件3和附件4提供的课程思政案例及思政元素,修订各课程大纲和教学课件,重点引入课程思政内容,每门课程建议8~10个思政点。

1)完善课程目标,注重思政育人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衔接和融合,实现专业知识学习和课程育人的目的。

2)完善教学内容。增加课程思政内涵,注重科学思维方法的训练和科技伦理的教育,培养研究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

3)修订教学课件。课件应明确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目标,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实际,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和载体途径。

请相关任课教师于2021722日前完成课程大纲修订,并发送至邮箱chhjsj@snnu.edu.cn2021829日前完成授课PPT的思政元素融入和内容更新。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