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关于征集作品参加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量:   分享到:

各学院: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启筹于2007年,始创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14届68场赛事。目前,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的赛事之一。大赛国赛的参赛对象,是中国大陆高等院校中所有专业的当年在校本科生和来华留学生,重点是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此,特面向全校各专业本科生征集作品参加2022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此次比赛作品征集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计算机协会协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征集对象

我校全体在籍本科生。

二、参赛内容

2022年(第15届)西北地区赛作品共分12大类(组)

(1) 软件应用与开发

(2) 微课与教学辅助

(3) 物联网应用

(4) 大数据应用

(5) 人工智能应用

(6) 信息可视化设计

(7) 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

(8) 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 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 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关于作品分类及界定说明见附件1。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鼓励创新。提交作品时,软件类作品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参赛作品的版权必须属于参赛者,不得侵权;作品参赛者与完成作者必须一致。

3.所有类别、所有小类的每一件作品均必须为作者原创,和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包括作者前期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4.所有类(组)的每一件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在本届大赛期间(2021.7.1-2022.6.30)完成的原创作品;与2021.7.1之前展出、获奖或完成的作品雷同的本作者的前期作品,均不得参赛。

5.作品不得在本大赛的12个类(组)间一稿多投。

6.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涉嫌重复参赛、剽窃、抄袭、一稿多投等违规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同时在大赛官网上公布违规作品的作品编号、作品名称、作者与指导教师姓名、相关人员所在学校校名,以及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名。

7.参赛作品内容中,若包含地图,地图若涉及国家当代疆域版图,请确认并提供资料证明地图以中国国家相关出版社或相关地图网站(如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网站)的地图为准。

8.每位作者只能参与一件作品(无论类别,无论排名),否则取消所有作品参赛资格。

四、报名与参赛

报名方式:填写校内作品征集报名表并发到电子邮箱。Email:ccs@snnu.edu.cn。邮件主题格式要求为“队名+队长姓名+参赛类别”;校内作品征集报名表见附件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1日。

评审时间:2022年4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评审规则

1、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分类评审。

2、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并推荐有潜力作品参加西北地区赛。



教 务 处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