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2021年计算机科学学院资产清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量:   分享到:


全院教工:

根据《陕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通知精神,确保我院资产“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卡相符”,夯实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全口径报清各类国有资产家底“明白账”,确保国有资产高效使用和安全完整。学院将于2021525日至2021625日开展资产清查工作。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查范围

自入职以来通过自购、集中采购等方式形成的,且未在资产管理系统内明确相关信息的各类资产,包括:流动资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

二、主要任务

根据我校国有资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管理体制,学院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协调此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由学院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工作如下:

1.核对资产信息。

对于全体教工个人负责的资产,必须做到“应入必入”,坚决杜绝资产不入账,资产不入库情形。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对按照规定应该入库(入系统)但尚未入的库资产及时入库;对已入库但存放地、使用人等信息有误的资产及时更改信息;应该报废但仍未申请报废的资产尽快申报报废。

2.补全入库资产信息。

已入库资产应及时上传购置发票照片、资产照片、资产出厂标签信息的特写照片等,如在系统内未上传相关照片,应及时上传。

3.打印并粘贴资产标签。

已入库资产应在校务楼五层电梯间资产标签打印机上及时打印标签,并准确粘贴在相关资产上。如未打印标签、打印标签但未粘贴、粘贴标签但标签与资产不符,应及时纠正。

三、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安排部署(2021525日至26日)。

学院资产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专人将相关通知下发全体教工,对于领用资产较多人员应当面或电话通知。

(二)自我清查(2021527日至620日)。

全体教工对个人名下的资产予以清查,并做好以下工作:

1.对固定资产账实进行逐件清查,清查过程中,对资产的照片、存放地、领用人、品牌、型号、规格等信息进行核对并补充完善。

2.按照《陕西师范大学固定资产标签粘贴规范》(师国资〔201748号)要求,对于未粘贴标签的固定资产,粘贴好标签。

(三)结果核查(2021621日至25日)。

学院对资产清查情况进行检查。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教工本人是对领用资产的管理第一责任人,资产管理工作也是教工本人工作变动时审计的重点内容之一,因此要高度重视资产清查工作,不回避矛盾,不积累问题,切切实实将资产清查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国有资产高效使用、安全完整。

(二)严肃纪律。全体教工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要求,准确、及时填报有关信息,如实反映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不得伪造有关数据和瞒报、漏报存在的问题。

五、其他

各位教工在清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或有不清楚的地方,请向资产管理员反馈(联系电话:85310661,联系人:李奕),及时解决清查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清查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特此通知。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