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正文

综合管理

转发教务处关于征集作品参加2023年(第16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量:   分享到:

各学院: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启筹于2007年,首届于2008 年,已经举办了1574场赛事。2019年以来,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大赛的参赛对象,是中国境内高等院校中所有专业的当年在籍本科生(含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与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简称“国赛”)。国赛只接受省级赛上推的本科生参赛作品。为此,特面向全校各专业本科生征集作品参加2023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此次比赛作品征集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计算机协会协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征集对象

我校全体在籍本科生。


二、参赛内容

2023年西北地区赛作品共分11大类(组):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

(8)数媒动漫与短片;

(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0)计算机音乐创作;

(11)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 其中,(7)、(8)、(9)三个大类,统称为数媒类。

作品分类及界定说明详见附件1。


三、参赛作品基本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鼓励创新。提交作品时,软件类作品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

3.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涉及剽窃抄袭等违规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同时将在大赛官网上公布违规作品的作品名、作者与指导教师姓名,以及相关人员所在学校校名。

4.对数媒类作品而言,专业队员仅能报专业组赛道(有专业队员参赛,无论排名),非专业队员只能报非专业赛道(参与队员均为非专业学生)。否则,按无效作品处理。

5.每类作品的参赛人数必须符合该类别的要求,否则,系统自动截取。

参赛作品详细要求见附件1。


四、报名与参赛

报名方式:填写校内作品征集报名表并发到电子邮箱。Email地址:ccs@snnu.edu.cn。邮件主题格式要求为“队名+队长姓名+参赛类别”;校内作品征集报名表见附件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4月1日。

评审时间:2023年4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评审规则

1、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分类评审。

2、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并推荐有潜力作品参加西北地区赛。



教 务 处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3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