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举办“学习精神谱系 汲取奋进之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12日晚,我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组织开展“学习精神谱系 汲取奋进之力”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康凌、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梁星宇主持。

在党课讲授环节,郭康凌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为题,为支部讲授了专题党课。郭康凌围绕“什么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中国共产党精神成长的时代背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临的考验与需要防范的问题”以及“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面貌”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的过程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及其内涵。她谈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党无精神不振,国无精神不强。在中国共产党精神培育生成的过程中,共产党人面临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的考验和精神懈怠问题,必须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精神状态,怀着感情,带着责任,为人民做实事。

在党员领学环节,支部党员姬卓君、刘文杰、行水珍、高昊宇、韩莎莎、逄铭杰、沈小荻、马彬杰同志逐一领学伟大建党精神、伟大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工匠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学。通过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认识和了解,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赓续精神血脉,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在交流发言阶段,支部党员张磊、周舒桐、林倩羽、李涓涓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情况,交流分享了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这堂主题党课加强了自己在党的理论学习方面的学习,作为学生党员一方面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另一方面要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新时代焕发新的活力、体现新的价值。

党支部书记梁星宇总结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更能体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主动加强学习,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打好底色、擦亮本色、彰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