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党支部联合举办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量:   分享到:

20211013日下午,我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计算科学与软件工程党支部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红色观影活动,共同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场上最具转折意义的战役,71年前,志愿军战士们身穿单衣从我国的边境线上雄赳赳气昂昂开赴朝鲜战场,战士中有的甚至连棉被都没有。而1950年的朝鲜恰逢近一个世纪来最严寒的冬天,战士们面临的最凶险的敌人恰是低至零下40度的极寒天气。

冰雕连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埋伏了整整66夜,子弹打在战士们身上,也无任何声响。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俯卧在零下40摄氏度的阵地上,手握钢枪、手榴弹,保持着整齐的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仿佛是跃然而起的“冰雕”群像。从此,“冰雕连”成为一座精神丰碑、一种文化符号,被载入军史。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老师们都为电影中那些让人泪奔的感人瞬间深深触动。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和平是老一辈战斗英雄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居安思危,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会更安全、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