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我院行政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使支部党员深刻、完整、全面领会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政策和会议精神,5月7日下午我院行政党支部及时组织支部党员和行政团队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支部书记董春生带领支部党员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认真的学习。他号召同志们要从抗疫实践中充分认识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科学性、必要性,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西安市抗击疫情期间行政团队的同志们挺身而出、主动作为,积极稳妥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发挥了应有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向家人及时传达防控政策和要求,不给学院和学校带来防控风险。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康凌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全面系统、要求明确,不仅教师要学,辅导员也要组织学生学,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宣讲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近期外省高校陆续发生的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一定要提高警惕,“三个不出”的底线绝不能破。

学院党委书记王耀明进行总结,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几个关键点,一是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这就决定了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二是敢于斗争,要敢于与不利于防疫工作的言行作斗争;三是牢记坚持就是胜利,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履行好个人和家庭防疫责任;四是要统一思想,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学习后,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守岗位职责,继续冲锋在前,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