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杨波教授《现代密码学》(第4版)获得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量: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陕西省 2022 年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优秀教材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6部教材荣获高等教育优秀教材奖,其中我院杨波教授主编的《现代密码学》(第4版)荣获省级高等教育优秀教材奖一等奖。

本书是作者长期教学实践的积累,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第1版于2003年出版,第2版于2009年获得“首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第3版于2016年获得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指导和组织评选的“网络安全优秀教材奖”,本次获奖为第4版,第5版已于2022年5月出版。

该教材自出版以来,已经多次再版和重印,累计发行近十万册,深受广大师生和读者欢迎。采用该教材的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吉林大学、新疆大学、中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警察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南昌大学、贵州大学、福州大学、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暨南大学等200多所高校,普遍反映该教材特色鲜明,教学效果突出。



附: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陕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优秀教材获奖名单的通知 

http://jyt.shaanxi.gov.cn/news/jiaoyutingwenjian/202302/14/216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