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生院来访我院洽谈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05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切实推进我院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合作交流,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114日上午,日本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系统(Information, Production and Systems, IPS)研究生院院长吉江修教授与国际事务主管梅津太郎先生应邀到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及双硕士学位授予项目举行交流会。我院主管国际工作的副院长雷秀娟教授,行政副院长董春生,吴振强教授、曹教授、黄昭副教授具有在日留学工作经历的海外引进青年教师张汇泉,张锲石,程适老师及办公室、学工组成员在我院会议室亲切会见来宾。

雷秀娟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吉江修院长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各自学院的整体建设状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吉江修院长就IPS研究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毕业生职业规划及未来合作的构想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随后,雷秀娟副院长就我院的发展史、科研状况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向来宾进行了详细介绍,内容主要涉及建院特色、学院学科发展历程、生源优势、学生培养、国际化现状和未来愿景双方就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及方案细节进行了探讨与磋商,并对初步的合作方式达成了共识。会议中,吉江修院长对于与陕西师范大学这所具有浓郁人文特色的高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并且表示与我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对于中日双方的研究生交流和与教师的科研合作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愿意与我院一起努力推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座谈会后,梅津太郎先生代表早稻田大学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生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面向师生举行了交流会,介绍了早稻田大学所在城市、学生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和奖学金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申请早稻田大学IPS双硕士学位项目及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的问题。随后,又与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更为深入友好的交流讨论。交流其间,吉江修教授温文儒雅的学者风范以及梅津先生地道的美式英语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把世界一流的私立学府的底蕴做了完美的诠释。

我院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工作,2017年有5位研究生获得中国留学基金委(CSC)资助赴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深造。目前很多的国际交流项目都在积极筹建中,期待此次与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双硕士学位项目能够开创院级项目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的先河,能够吸引更多、更高水准的欧美院校来我院合作。日后将继续推进学院的国际化水平,结合CSC项目、院、校的短期访学和出国研修项目,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际化培养程度。此次日本早稻田大学吉江修院长一行来访必将打开计算机科学学院与国际一流大学合作交流的大门。


02.png

01.png

03.png

04.png

05.png

06.png

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