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一)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量:   分享到:

金秋送爽聚新锐,精彩相逢谱新篇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完成研究生角色的转变,我院于9月6日上午在图书馆西报告厅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第一场报告。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雷秀娟教授为研究生上了深刻而又温馨的一课。

活动伊始,雷院长为全体博士研究生作了专题报告,从博士研究生培养目标和要求、境内外交流、课程学习与考核、学籍管理、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论文抽检与质量保障、导师管理规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政策介绍,期望广大博士生能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知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思想素质等各方面做好标杆作用,引领研究生群体不断成长。

之后,雷院长为硕士研究生从“奖助体系”“研究生毕业资格认定办法”“日常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新举措和改革新动向,重点强调了加大研究生交流和科研活动的资助力度,提高研究生相关培养环节的质量审核标准等内容,为新生从入学之初就按规定从严要求自己提供了有效指导和政策普及。

雷院长讲到,今年的研究生培养计划对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一定要重视机遇与选择,不仅要勇于创新,更要学会创新。她鼓励新生同学为学要注重勤奋、追求卓越、勇于实践,做出具有创新意义的科研成果,迎难而上圆满完成计划要求。

雷院长最后对新生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及时与导师沟通,跟导师保持密切接触;第二,进了学院就是一个大家庭,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舍友互相宽容,和睦相处。

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引导研究生进行角色的转变,学生们颇受鼓舞,整装待发。

入学教育报告会结束之后,同学们进行了导师双向选择大会。在场全体研究生导师面向新生各自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简要说明团队研究方向,对新生加入学术研究团队表示热烈的期待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