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中科院信工所吴槟副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量:   分享到:

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深刻地融入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网络安全威胁也随之向社会的各个层面渗透,那么如何保障网络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提高我院师生科研水平、激励学术创新、加强对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前沿方向的了解受我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团队吴振强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吴槟副研究员于2017年926下午,在文津楼622报告厅做了题为“基于大数据的恶意行为发现与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吴振强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吴槟副研究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了当前大数据背景下所面临的一系列信息安全问题,并对其研究团队在网络攻防实战推演沙盘、网络安全工具教学实训平台、面向重要信息系统的渗透测试、隐蔽通信检测系统、视频设备搜索与发现引擎、Web异常行为发现与取证分析、基于社会媒体数据的人物关系网分析、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与评估系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最后针对如何评估网络空间安全,他指出我们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和挖掘技术,分析网络行为、用户行为等安全因素去预测网络安全态势的发展趋势,以此来评估网络空间安全的总体态势。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贴近实际。吴槟副研究在提问环节就各位老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并指出要实现网络空间的相安全需要我们研究人员不断地去探索新的安全保护方案。报告最后,吴振强教授对本次报告作了简单总结,并再次感谢吴槟副研究的到来,希望以后双方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我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团队科研水平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