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2022 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系列学术报告(四)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量:   分享到:

活动类别:2022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系列学术报告(四)

报告题目: AES量子电路的资源优化

:高飞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上午10:00-12:00

腾讯会议:552531668

报告内容 Grover 算法可以用于对称密码的密钥搜索攻击,相比于经典搜索有平方加速效果。高级加密标准AES是在实际生活中应用最广泛的分组密码算法之一。准确估计Grover算法攻击AES时所需的量子资源,可以为预测量子威胁的实际到来时间做出贡献,为密码算法的有序更新提供重要参考。实现Grover算法攻击时,AES量子电路是其核心部件,它对整个攻击所需的量子资源影响最大。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在AES量子电路资源优化方面的最新成果。

报告人简介:高飞,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专业组常务委员、中国通信学会量子计算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量子信息分会委员会委员。2007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获密码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量子密码、量子算法和相关量子信息问题,已在PRL/PRA、TKDE、TC、JSAC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2020年和2021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