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智能终端驱动开发技术》系列讲座(1)
发布时间:2014-03-15     浏览量:   分享到:

                    时   间:2014年3月15日(周六)上午9:00 ~ 11:00
地   点:计算机科学学院报告厅(长安校区文津楼4层423)
主讲人:刘源源    西安中兴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
主讲人简介:刘源源,男,陕西师范大学2005届本科毕业生,2008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毕业,目前在西安中兴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移动终端开发。
内容简介:
       随着3G通讯网络的来临,开发设计在智能手机上的个性应用将成为一种趋势。本课程是一门面向智能手机应用的综合性计算机课程,旨在讲授智能手机软件平台的原理、架构以及相应平台架构上的应用软件开发方法。
内容安排:
       为了推动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与企业应用需求相符,学院邀请了西安中兴科技有限公司的刘源源工程师为我院研究生做《智能终端驱动开发技术》的系列讨论,内容涉及:
1、高端手机平台——高通8974平台介绍
      概述高通8974平台的主要模块,按处理器外围接口引出外围器件
2、高通平台基本调试技术总结
      分为AP(应用处理器)侧基本调试技术和modem侧基本调试技术。
3、高通8974平台启动流程和稳定性调试
      结合recovery充电和生产环节,融入原有的启动流程,总结一个比较好的启动流程稳定性调试,各类高级调试手段,深入洞察平台各个模块的异常。
4、Linux驱动入门
      常见的Linux驱动大类介绍,Linux驱动中的一些基本函数调用。
5、AP和modem通信、射频入门
      对于不带modem的平台解决方案,介绍通用的AP和modem之间的控制命令接口(AT命令)和语音通路(PCM接口/I2S接口)射频入门,通过射频器件和射频驱动,让大家初步了解射频要做哪些工作。
      要求所有专业学位研究生软件工程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必须参加,欢迎学院其它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