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计算机科学学院系列讲座暨量子信息学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一:量子信息和量子度量学进展
发布时间:2014-04-10     浏览量:   分享到:

                    计算机科学学院系列讲座暨量子信息学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一:量子信息和量子度量学进展

讲座题目:计算机科学学院系列讲座暨量子信息学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一:量子信息和量子度量学进展

讲座人: 范桁 研究员

讲座时间:15:00

讲座日期:2014-4-10

地点:长安校区 文津楼四层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学院

讲座内容:  

    量子信息和量子计算的实现会超越现在普遍采用的计算和信息处理技术,其在过去的几年里有非常大的发展。最近量子计量学的提出是量子信息发展的又一个新的方向。在报告中,我们将简要总结和展望这些研究的主要结果和发展方向,重点将介绍我们最近几年所得到的一些理论和实验结果。

讲座人简介:  

    范桁,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90年北京大学毕业,96年西北大学博士学位。1999-2005先后在东京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做研究工作。2005年至今在物理所工作,研究员/博导,973项目课题负责人,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课题负责人。在量子信息和量子计算、凝聚态理论、场论和统计等研究中取得成果。发表SCI文章140余篇,其中Nature子刊(Nat.Commun.)一篇, Phys.Rev.Lett.五篇,Sci.Rep.四篇,五十余篇Phys.Rev.A/B,论文被引用一千二百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