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曲江学者论坛”分会场学术报告安排暨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量:   分享到:

报告题目:Multi-Orientation and Shape Analysis of Retinal Images for Computer-Aided Diagnosis

报告人:张炯 博士

报告时间:2019910日(星期二)16:3018:30

报告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文津楼三段3412

报告人简介:

张炯,男,2017年于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基于脑视觉启发的(Brain-inspired)多方向及尺度空间模型分析,及机器学习等相关技术的研究。主要研究课题侧重于多方向多尺度的视网膜图像增强,视网膜血管及病理结构的检测与分析,生物标记信息的提取,及其在计算机辅助糖尿病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中的应用。博士期间主要参与了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欧洲研究理事会(ERC)项目基于李群分析的医学图像处理,以及中荷国际合作项目“基于激光扫描和层析成像的眼部疾病筛查”等项目的研究。现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中心所属的神经影像学和信息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博士后期间主要参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探索/发展合作(UH2)项目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研究项目合作协议(U01),从事三维光学相干断层扫描(OCT)血管造影图像(OCTA)的分析及相关系统性和眼部疾病的智能诊断。以主要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等多个国际顶级期刊,以及医学影像分析国际顶级会议MICCAI上发表多篇论文,曾获荷兰科学技术基金会一等奖,担任国际顶级会议MICCAIICCV workshops的程序委员,并担任IEEE-TMI, IEEE-TIP, IEEE-TBMEPattern Recognition16个国际权威期刊和顶级会议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