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智能影像增强计算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量:   分享到:

报告题目: 智能影像增强计算

报告人: 刘家瑛 博士

讲座日期:2019-11-25

讲座时间:16:00-18: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文津楼3524报告厅

讲座人简介:

刘家瑛,博士,北京大学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理学博士并留校任教,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任铸星计划访问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图像/视频编码、增强与理解。累计发表IEEE/ACM汇刊与CCF A类会议论文50余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2项。担任APSIPA杰出讲者,IEEE/CSIG/CCF高级会员,IEEE MSA/VSPC技术委员会委员,CCF多媒体技术专委会和CSIG视觉大数据专委会副秘书长。担任IEEE TIP, Elsevier JVCI期刊编委, ACM ICMR-2021/IEEE VCIP-2019会议程序主席, ECCV-2020/ICCV-2019会议领域主席等多个国际会议组织工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CSIG首届石青云女科学家奖-青年奖、北京大学首届教学卓越奖(最年轻获奖者)等。

讲座简介:

数据驱动下基于深度学习的影像增强技术飞速发展,在本次报告中,试图从传统信号处理最大后验概率框架再出发,思考如何在数据驱动框架中嵌入学习先验的有效方法。分享我们近期的研究工作中,利用多任务学习、对抗生成网络以及无监督学习等技术,构建Side PriorLearned Prior,以提升图像/视频去雨、暗光照增强等一系列恶劣场景下影像质量增强问题的性能;以暗光环境下重建和检测的Benchmark为切入点,探讨底层视觉增强与高层视觉感知之间的联合关系,以期进一步提升智能影像计算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