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深度学习中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量:   分享到:

 

讲座人:李洪伟,教授

讲座时间:20208月3日 10:00——12:0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991 225 634

 

讲座内容简介

深度学习作为实现人工智能的一种重要方法,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动驾驶等领域已得到广泛应用。随着深度学习应用的普及发展,其数据安全与隐私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报告首先简介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及其安全性的基本概念,然后介绍近年来深度学习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领域国内外同行的代表性工作(包括其优势和劣势),之后用一个具体的实例来说明如何开展这一领域的研究工作,最后提出该方向未来的发展方向。

讲座人简介

李洪伟,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副院长,IEEE通信学会安全分会Secretary(中国大陆首位任职该分会的学者)、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Society Distinguished Lecturer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Associate EditorACM China SIGSAC 2019 TPC Co-chair,科技部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创新调研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会议评审专家、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

长期从事数据安全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主持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中科院JCR-1/CCF-A类论文32篇,获得了包括麻省理工学院Srinivas Devadas教授在内的数十位ACM/IEEE Fellow的引用和正面评价;获IEEE MASS 2018IEEE Healthcom 2015的唯一最佳论文奖。研究成果已应用于金融、医疗等领域,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十大人物奖”(全国共10人,高校唯一)、2018年和2017年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