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星光不负赶路人||我的求职故事——李芳元
发布时间:2020-05-31     浏览量:   分享到:

李芳元,女,计算机科学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


当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学生生涯也马上要结束了,十六年的寒窗苦读,浓缩在了一张毕业证书和一份就业协议书当中,但是最珍贵的还是求学求职期间的感悟和成长。

大四春招时,我拿着一沓沓简历进入会场,把简历投递给数家心仪的企业,等待着面试通知,但是最终没有等来想要的结果。于是我一鼓作气,继续向网上发布的招聘简章上的企业投递简历,一封封邮件发出去了,日子也一天天过去了,仍然没有回应,当我把就业情况告诉毛老师后,老师鼓励我,继续投。

后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弥漫在整个国家,人们大量的买药、买口罩,从武汉封城,到所有人都不可以出门,新冠肺炎已经成为了笼罩在城市上空的阴霾,挥之不去。因为疫情,找工作也变得更加困难,线下招聘会也取消了,一些公司也减少招聘人数,但是我还是一直不停投简历,最终收到了两家公司的面试通知,第一家面试失败,但是积累了经验,第二次面试时,从容淡定了些许,面试通过,但是还是选择不去这家公司。第三次,收到面试通知是我意想不到的,因为这是一家国企,我自认为能力不够,当初投简历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面试群里很多985学生,心顿时凉了半截,但是好在面试时比较顺利,所以拿到了offer

在求职的过程中,焦虑、浮躁、怀疑自我还有对未来的迷茫,但是还是坚持去投简历,总结经验,我一直记得前辈对我说过的话“你这个人啊,太浮躁,总是想的多做的少,你要一步一步来,万丈高楼平地起,你所做的努力都已经在慢慢回馈你了,继续朝着心中的目标去做”,每当我想放弃时,这句话总会激励着我,指引我方向。

在大学四年内,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的辅导员老师——楠姐、毛老师、郭老师,给予我生活上的鼓励和帮助。我的每一位任课老师不仅教给了我知识,更用他们渊博的知识、树人的坚定信念、对科研的不懈追求深深影响着我。在师大,遇到这样的一批人,是我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