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网络信息安全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量:   分享到:

网络信息安全系列学术报告

活动类别:网络信息安全系列学术报告

活动时间:9:00-11:45

活动日期2019-12-28

地点:长安校区 文津楼三段6628报告厅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学院 网络信息安全团队

活动日程安排:

报告题目一:支持数据安全共享的密码关键技术研究

报告时间9:00-10:15

报告人沈剑 教授

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围绕信用基数据共享、结构化数据共享、可审计数据共享等方面展开研究。数据安全共享是云计算的重要应用之一,可广泛应用于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然而,数据安全共享中存在用户可信度评价体系不完备、通信开销偏大、共享数据完整性难以验证等问题。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提出了相关支持数据安全共享的新方法。利用基于用户端多属性关联的信用评价机制进行用户身份认证;利用拉丁方、螺旋矩阵组合数学结构设计数据共享通信模型,并结合立方数据存储结构、多项式承诺技术实现共享数据审计。上述工作有效解决了数据共享生命周期中的可信度评价,共享模型设计以及数据完整性验证等问题,为相关应用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报告人简介

沈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密码学会安全协议专委会专家委员,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及审稿人,及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主持国家和省级课题10项,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获ACISP 2018最佳论文奖等。

报告题目二抗恶意敌手的多方隐私集合交集协议

报告时间10:30-11:45

报告人刘峰豪 教授

报告内容简介

隐私集合交集(PSI)使参与方能够在不泄漏任何额外信息的情况下计算其输入的交集结果。近年来,随着恶意安全的两方隐私集合交集协议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使得两方隐私集合交集协议变得更加实用。然而,在更一般的情况下(多个参与方),现有有效的隐私集合交集解决方案只能工作在半诚实的环境下。如何在恶意模型中构建一个实用的多方解决方案,一直是该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的公开问题。在本次报告中,首先介绍了一个有效的抗恶意敌手的多方隐私集合交集协议。然后,描述了如何在两个指定参与方合谋时有效地增强协议的安全性。最后介绍了第一个协议的实验结果,并与目前最有效的发表在欧密会上的RindalRosulek两方方案进行了对比。

报告人简介

刘峰豪,教授,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布朗大学,之后两年于马里兰大学网络安全中心担任博士后研究员。他的研究方向为:网络安全,格密码,安全多方计算,以及抗旁路攻击。已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发表在网络安全领域国际顶级会议如:美密、欧密、亚密、CCS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