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安全众包框架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量:   分享到:

讲座人翁健,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6月5日 16:10——18:0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380 465 541)

 

讲座内容简介

近年来,众包(Crowdsourcing)在现实世界中得到了广泛应用,Uber、AMT、Upwork等系统采用众包模式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然而,传统众包依然是一种三方模型架构(发布者、众包平台、工作者),存在潜在的数据安全和隐私泄露、单点失效和服务费用高等问题。本报告提出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众包框架CrowdBC,构建了基于两方模型的安全众包架构,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建立发布者和工作者之间的互信,结合智能合约、密码协议等技术来支撑众包任务及数据的管理,不仅提升了众包系统的安全性,同时可以有效缓解传统众包服务费用高的问题。基于CrowdBC设计了一种面向物联网软硬件的众包测试方案,将物联网软硬件测试任务分发到区块链中,通过激励机制来鼓励全球各地工作者来共同完成测试任务,而无需依赖第三方信任的机构的管理。还实现了一套系统原型,同时利用真实数据集在以太坊公开测试链Ropsten上完成了方案可行性、安全性以及性能的验证。

讲座人简介

翁健,暨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学与信息安全,在CRYPTO、EUROCRYPT、ASIACRYPT、ACM CCS等会议和期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会评专家、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曾获中国密码学会首届密码创新奖二等奖、2017年度全国网络安全优秀教师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