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分党委

分党委

学院分党委本着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服务教学科研一线的原则,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中央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党建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与监督保证作用,努力做好党建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团结凝聚教职员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有力地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着力打造教学与科研的优势平台,促进学院的持续发展。

分党委负责人:张艳兵

分党委副书记:姚若侠   郭康凌

分 党 委 委员:马   苗   裘国永   吴振强  


1. 教工支部基本情况

计算机科学学院现有在职教工党支部7个,教职工党员85人,占全院教职工人数的73.9%。


2.学生支部基本情况

计算机科学学院现有学生党支部12个,学生党员224人,占全院学生人数的15.3%。


    3.组织建设情况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及组织发展工作,学院党委切实制定好党校工作计划,指导督促党校分校制定培训计划。认真举办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预备党员培训、新生党员培训、党员骨干培训、党支部书记培训等,不断发挥党校在党的建设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学院党委委员与学院领导分头负责,与中青年教师结对子,使在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学术带头人、优秀留学归国人员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端正入党动机,确保发展大学生党员的质量。

在培训方式上,采取以上党课为主,充分发挥基层教育阵地的作用。在培训内容上,突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法律法规和党员教育管理等知识。在培训阵地上,充分利用学院党校、党支部组织生活等。学院党委每年集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次。

在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基础上,党委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组织发展原则,加强了在青年教师及大学生中的组织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