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

教工支部: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量:   分享到:

支部书记:黄  昭

成员名单:黄  昭  马浩淼  何雪莉  刘小花  何秀青  李葆华   张麦侠  陈建芮  吴迪  雷鸣

支部所辖科研团队:基础教学,信息系统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61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在学院3531会议室顺利召开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全体支部党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雷鸣老师主持。

在本次活动中,支部书记黄昭老师以“党在历史上的重要转折”为主题,为大家做了一场深入人心的党课。黄昭老师首先从共产党的诞生开始,重点讲述了一大会议议程、一大产生的党纲主要内容以及其历史深远意义。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



然后,讲述了我党又一个重大历史事件-长征,用一张张图片,让各位支部老师再一次身临其境感受红军为了第五次反围剿,开始的艰难征程(翻雪山、过草地、强渡大渡桥、四渡赤水、遵义会议等)。黄老师特别指出正是遵义会议的召开,才使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这次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中国革命的航船终于有了一位能驾驭其进程的舵手。



最后,黄老师做了深刻的总结,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读起来容易,却分量极重,时刻都要不忘初心。尽管当代已不需要我们向老一辈那样为革命事业牺牲自己,但也要时刻有红烛精神,牢记教育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前行。



全体老师在听完黄书记生动的党课讲授后,踊跃发言,结合前一次支部活动-观看“悬崖之上”电影的感悟,谈了各自对我党老一辈革命者的敬仰之情以及对老一辈革命者为共产党事业奋斗终身的敬佩,纷纷表示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努力在教育一线发光发热,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奋斗身。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支部开展第六次学习研讨

20201223日下午,我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在学院3531党员活动室顺利召开了“迎接建党100周年理论学习”第六次研讨活动。全体在校支部党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首先提到了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经过中美贸易争端,美国对我国芯片出口封锁的事件,更加反映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作为高校科研人员,应发挥自身的科研热情,努力进行科技创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也谈到了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有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关键问题,我们作为科研人员就有了更明确地科研发展突破方向。另外,习近平总书记还谈到了应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虽然目前大多数老师离科学家的高度还有一定距离,但也应有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矢志报国的科学家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结果。

上一次学习研讨会黄昭老师讲到过钱学森、黄大年等一批批杰出科学家的事迹。正是他们老一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才有了今天我们这个强大的国家。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事业中去。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支部开展第五次学习研讨

20201216日下午,我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在学院3531党员活动室顺利召开了“迎接建党100周年理论学习”第五次研讨活动。全体在校支部党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昭老师主持。

在本次会议上,黄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报告,既对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迈出关键性步伐进行重要回顾和总结,又对“十四五”发展及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进行了谋划。面对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转型,作为老师应当将自身的科研方向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产出有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另外,更应密切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而奋斗不止。



接下来,由雷鸣老师宣读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内容,其中十项准则分别从十个方面展开: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虽然每一项准则都是每个老师最基本的师德底线,但仍然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得靠近任何有违十项准则的事情。雷鸣老师宣读完后,老师们开始了热烈讨论。老师们谈到虽然离自己周围没有发生过类似案例的恶事件,但也应把这些案例讲述给更多周围的老师和同学,让大家防患于未然,并让学生知道一旦遇到这些事件,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最后,黄昭老师以“信仰”为主题为大家做了一节生动的党课。黄老师围绕“什么是信仰”、“共产党员的信仰”以及“信仰对我们的重要性”三部分内容展开讲解。在“共产党员的信仰”部分,黄老师给大家描述了不同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坚守信仰。通过李大钊、雷锋、王进喜、郭明义等不同时代一个个活生生的党员事迹,讲述了信仰的力量,即便他们献出生命也要把信仰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在“信仰对我们的重要性”部分讲述了如果老师没有信仰,就只会将老师看作是一个职业,不会倾注自己的心血到教书育人中。只有坚定信仰,才会使我们更加坚定的为教育事业倾情奉献,坚守“西部红烛”精神。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

召开“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组织生活会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党已走过了99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在迎来党的99岁生日之际,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两部分组成,1.老师讲述身边战疫故事;2. 观看了相关抗疫故事视频。

支部书记黄昭老师讲述了家属的抗疫故事。黄老师的妻子作为医务工作者,光荣的参加了战斗疫情的一线工作。听了黄老师的抗疫故事,不得不由衷佩服。她夜以继日的奋斗,救治着一个又一个的患者。黄老师则一边照顾着家,一边还在为自己的学生辛勤的工作和忙碌。黄老师一家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支部博士生导师陈建芮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陈老师2月刚结束在英国的访学交流,回到祖国。经过短暂的整装待发,便积极投入到忙碌的科研和生活中。陈老师对科研的热情以及对工作的负责,是小小病毒无法撼动的。正如有陈老师这样的计科人,学院在不断壮大和成长。我们从内心感谢每个计科人对学院发展的奉献。

刘小花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认为作为老师,要尽力把自己这些感悟传递给学生们,安抚同学们由于疫情带来的困惑和迷茫,帮助他们克服线上学习的困难,督促他们克服自己学习时的懈怠。各司其职、精诚团结,为防疫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感恩祖国、感恩英雄、感恩所有努力奋斗的人们,尽管国外疫情仍在肆虐,但我坚定的相信我们会坚守住来之不易的胜利。历经料峭的寒风,我们的祖国已然迎来春暖花开。

支部各位老师各司其职、精诚团结,都在为防疫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十足的感恩祖国、感恩英雄、感恩所有努力奋斗的人们,是他们为我们的健康和安全筑起了不朽的钢铁长城。

雷鸣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描述了疫情中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当他看到推送的新闻,写道“习近平总书记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这则消息鼓舞人心,相信在总书记的带领下,一定会尽快结束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必须紧密更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会后老师们还观看了相关抗疫故事视频。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受疫情影响,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将“两学一做”的学习活动放在了线上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更应把“两学一做”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去积极学习和践行,做到四个牢记,并将学习和践行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和科研。


支部党员老师线上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照片

 

在支部书记黄昭老师的带领下,每个支部成员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按照学习计划,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每一位老师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产生了以下的共鸣:

教师党员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因此,教师党员更应该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教育工作中都要时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要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样才能为培育新一批党员以及爱党爱国的大学生充分发挥教师党员作用。

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积极完成党员应尽的义务。今年以来,疫情影响下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革。教师党员更应该按党的要求和赋予的使命,开展日常工作和生活。对目前社会出现的不和谐声音,应及时进行纠正。努力宣扬我党在抗击疫情和应对国际形势快速变化的过程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让更多的群众能够更加相信我们的党,更加的团结在党的周围。

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今年以来,疫情的影响对我国经济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党员教师更应带头发起过紧日子的行动,全面降低对物质生活的追求,努力科研和认真开展教学,将精神文明的追求作为最崇高的目标。

继续强化职责使命。疫情的影响使得传统的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如何在线上教学环节中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保持师生之间交流的通畅、融入思政内容等成为了每一位老师所面临的挑战。作为党员教师更应知难而上,通过广泛的学习和交流,设计出内容丰富、学习趣味性强且包含思政内容的教学方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进行总结,完善教学方案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在课堂和课余生活中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思想动态,努力使学生的知识和情感认知都能得到一定的提高。

抗击疫情中做好表率和宣传。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带头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搞好公共区域卫生和个人卫生,倡导大家不聚会,不聚餐,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带头执行好疫情期间的防预措施。以高度重视的态度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提醒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并带头自觉、如实向党组织上报本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下,新冠病毒一定会被一直阻挡在国门之外。

除了以上共识,每位支部党员都表示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论面临什么样的困难,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国目前正处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位党员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群众为战胜疫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六次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27日下午,我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在学院四楼讨论室顺利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六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在校支部党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昭老师主持。

在本次会议上,支部书记黄昭老师首先为大家上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第二次党课。黄昭老师围绕“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三部分内容展开讲解。在“回顾初心”的部分,黄老师给大家描述了苦难和荣耀的党史,详细介绍了党史中几个关键的历史节点,如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大以及党的十九大等。从一张张习主席与群众的亲切交谈的照片引出了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牢记初心”这部分中,黄老师讲到了人民恩情重于山,无论我们手中掌握了多少权力,都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针对手中的权力,一定要慎用。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以权为公,秉公办事。在最后一部分,黄老师讲述了如何在实际的工作中践行初心。他说要践行初心就必须要有水滴石穿的钻劲,要有敢打敢拼的闯进,要富有足够的创新能力以及要有逆水行舟的韧劲。最后,以一句经典名言“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来勉励大家。

接下来,大家对照每位老师的学习计划,检查了每位老师的学习进度。老师们一致表示学习计划有助于自己更高效的进行学习,促使自己认真的完成每一项计划,从中能够养成认真、细密的工作态度,这些也是践行初心所不可缺失的。

最后,全体老师围绕“如何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践行初心”这一重要话题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发言中最多提到的关键词包括认真、负责、全身心投入、持之以恒等,这些关键词与黄老师讲到的关于践行初心的内容不谋而合。通过本次支部集中学习主题活动,每位党员老师更彻底地理解了如何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更好地去践行自己的初心。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五次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11月13日下午,我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与计算科学与软件工程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为学院2019级工程硕士研究生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首先每位老师就自己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一一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计软支部书记祁超从毕业论文的角度,结合自身近几年的所代研究生及评审外校毕业论文的经验,为同学们说明了工程硕士与学术硕士论文的主要不同:工程硕士毕业论文侧重于实际应用,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学术硕士论文更侧重于理论创新,领域前沿,两者的培养目标与培养方式不同。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书记黄昭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认为工程硕士与学术硕士既有不同特点也有共通性。共通性主要体现在做研究都需要同学们努力刻苦、、认真钻研、持之以恒等方面。要学习好理论知识,运用科学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不同之处在于工程硕士侧重于实践应用,学术硕士侧重于理论研究等。此外,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一定要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掌握好专业知识。

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从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就研究生入学的这段时间自己所遇到问题、困惑一一进行了提问,在座的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回答解惑。这次座谈会给在场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受益良多,也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认识,是一次宝贵的交流学习经历。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6日下午,我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在学院四楼讨论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在校支部党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昭老师主持。

在本次教育活动上,支部书记黄昭老师首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授党课。黄昭老师以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内涵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及具体目标。通过中国近代以来的三段历史,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从哪里来的?为了使中华民族得到解放,为了实现人民的统治,为了使人民得到经济的幸福。这就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最早的注脚。并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旗帜上,并为之进行不懈斗争。进入新时代,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他讲到新时代共产党人必须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以及“两个维护”的具体内容,并就教育改革中的“九个坚持”,结合支部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论述。

接下来,大家对每个老师的学习笔记进行了检查和浏览,并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记好学习笔记有助于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有利于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端正学习态度。

最后,在黄昭老师的带领下,每位老师按照个人的学习计划,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摘编。全体老师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担当担什么”这一重要问题展开讨论,结合计算机专业的教学活动和科研工作,大家踊跃发言,谈自己的体会、认识、举措等。本次支部集中学习主题活动,进一步帮助每位党员老师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的理解。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30日下午,我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与其它支部老师、同学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共同参观西安科大讯飞丝路总部。

西安科大讯飞作为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已达到国际最高水平。参观中师生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实时产品。师生对语音信息实时文字转换,虚拟主播等人工智能应用及产品产生浓厚兴趣。

本次参观学习,使师生们对人工智能和语音识别技术的飞速发展及广泛应用前景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坚定了师生对本职工作的自信感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学无止境,要不断的深入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

2019年10月1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在学院四楼讨论室顺利召开,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昭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进行支部委员换届工作。支部书记黄昭老师对上一届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支部委员在过去工作中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宣布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选举投票,最后,大家一致选举黄昭老师、何秀青老师以及雷鸣老师组成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接下来,全体支部成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首先,黄昭同志以70年国庆大阅兵为切入点,阐述了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永远听党指挥的重要性。随后,黄昭同志带领大家继续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摘编。全体参会老师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踊跃讨论自己的感受。

本次支部集中学习研讨,深化了支部老师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有助于每位党员老师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践行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支部活动

为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2019年9月18日下午,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支部活动。

本次支部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宗旨展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支部党员老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胜利前进的不竭力量源泉;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大家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大家认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这一目标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深入贯彻落实“六个下功夫”,以本为本,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希望和要求,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自觉承担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019年4月17日下午,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本次支部活动围绕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宗旨展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讨论如何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全面提升国民素质和人力资源质量,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问题。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深刻理解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此,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

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学校、学院党委统一布置,2019年2月27日下午,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在计算机学院四层会议室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黄昭老师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通过深化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准确把握了党中央要求,明确了支部职责任务和合格党员标准,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打下了思想基础。

党员同志们围绕“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开展了自我剖析、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

每名党员都是要对照党员标准和作风建设要求,实事求是地做出自我评价,多做自我批评。党员之间要互相进行评议,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有的同志提出,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不够好;有的同志提出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够,学习不够系统;有的同志认为自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得不够。同时,同志们分别对其他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批评。

通过深入剖析和自我批评,同志们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支部各位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并对评测票进行汇总。

  最后,支部书记黄昭老师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主题突出,达到了预期目标。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支部的凝聚力;要岗位奉献,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要牢记党纪党规”,在师德建设中起模范作用。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观看影片《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2018年10月24日下午,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开展增强革命历史传统教育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支部党员老师集体观看优秀党史影视作品《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影片讲述国共合作决裂后,北伐战争失败,国民党右派势力先后背叛革命,镇压革命力量。中国共产党及时召开“八七会议”,纠正错误,统一思想,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故事。通过观看优秀党史教材,党员老师们有感而发,积极讨论所感所想,一致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信念,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把老一辈革先烈的奋斗精神带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时刻激励我们以更饱满的激情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事业,学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吃苦在前、享福在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学习《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支部活动

2018年9月5日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迎来本学期首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的内容是学习《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

学习中,大家认为在工作中要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做到(1)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2)实践党的根本宗旨,树立服务的理念;(3)实践党的根本宗旨,树立为公为民的理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做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自重,自律,自醒,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2018年5月16日下午,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集体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一起见证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一同感受新时代的大国豪情。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五年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纵观全片,《厉害了,我的国》既有“大国风采”的纷呈展示,借由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个角度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协同发展;也通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超级工程的影像及其背后故事,展现了新时期国人的“四个自信”。《厉害了,我的国》用“大国”和“小家”互为线索,在关注“大国”的同时,也把“小家”作为重点加以展现。这让影片在恢弘之外,还多了许多感人之处。每一个“中国奇迹”的背后,都离不开平凡百姓的参与和书写。国之“厉害”,源于每个国人的共同努力。国之“成就”,表现于每个国人的美好生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人的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使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一个个中国奇迹的缔造,一个个中国故事的书写,我不由在心中呼喊:厉害了,我的国!震撼于中国的雄厚国力,震撼于中国的快速发展,震撼于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聪明才智。

我们看到,老一辈科学家苦心孤诣,让中国人有了不少可以载入史册的圆梦故事,"两弹一星"、"人工合成牛胰岛素"、"杂交水稻"、"青蒿素治疟疾"等一大批高水平科技成果让中国人树立科技自信。我们也看到,新一代人奋发图强,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载人航天、月球探测、"蛟龙"号探海等科技进展,让中国人的科技自信更加坚定。科技领域不断突破,见证了中国人甘于奉献、敢于攻关的无畏精神。从冒着狂沙烈日在人迹罕见的大漠中风餐露宿,到在现代化的实验室里为科技突破而奉献青春,不论科研环境如何变化,中国科研人员自强不息、自主创新的意志从未改变。艰苦的付出必有回报,如今的中国,正在科技领域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

观影结束,大家有感而发,纷纷表示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而努力!我们衷心祝愿“我的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相信,中国有着属于自己的力量,属于民族性格和文化传承下来的力量,属于对先进和进步渴望的力量,中国将成为世界的引领者!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举行“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4月11日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以“课堂教学水平提高的说课”为主题进行了党日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的内容是:深入理解“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考察阶段课堂教学要求”。

专题活动中首先由张麦霞老师将其精心准备的“课堂教学说课技能”PPT进行了理论上的讲解,其内容主要包括如下:1什么是说课;2说课的内容(简析教材、教学目标、阐述教法、概说教学程序、教学效果分析);3教学目标。通过张老师的讲解,各位党员教师对说课技能的基本要求和实施细则更加清晰。然后各位党员根据自己本学期所承担课程的讲授方法和思路进行了简单的说课,并就一些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最后各位党员同志学习“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考察阶段课堂教学要求”针对教学要求的各项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各位党员同志根据自己的理解和经验对各项要求进行了陈述,并重点针对如何加强与学生的互动的方式方法方面,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李保华老师和张麦霞老师根据自身长期工作实践经验为在座的各位同志答疑解惑。

本次党日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言,受益颇多。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提升自身党性的前提之下,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争取为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专题活动 (三)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激发党员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的责任感,2018年3月21日下午,我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体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

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使党员同志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的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艰苦生活,仔细参观了主题展览。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这要求党员从自身做起,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次活动参观只是一种形式,学习才是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在平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党的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党员老师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在革命战争年代保持先进性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革命精神,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时刻激励我们以更饱满的激情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事业,学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冲锋陷阵,吃苦在前、享福在后,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专题活动 (二)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于2018年3月14日下午召开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本次学习主要围绕2018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与时俱进地体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和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就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以根本法的形式给出了答案

专题活动中详细讨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障。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确立了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推动经济稳步增长和结构优化、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对教育领域深化改革也进行了具体部署。杨贤金强调,全校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

此外,支部活动就《两会主要内容的十个热词》展开讨论。热词一:经济增长目标;热词二:“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合作;热词三:混改提速;热词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热词五:实体经济“降成本”;热词六:智能制造;热词七:反腐倡廉;热词八:脱贫攻坚;热词九:治霾战役;热词十:房地产税。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举行“迎接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3月7日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迎来本学期首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的内容是: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开幕式录像,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之后的首次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关键时点的关键会议,2018年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备受关注。

李克强总理通过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回顾、2018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2018年政府工作建议三个部分为广大人民做政府工作报告。在收看直播的过程中,每位党员都聚精会神,一边认真观看直播,一边仔细地记录,学习思考会议的实质和精神,并畅谈自我的感悟和体会。大家认为我们要增强使命感,在实践中加强创新,在工作中用创新的手段和办法,去解决前行中的问题。

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新发展理念的指引砥砺前行,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开拓创新,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勇前进。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五)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以及校党委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安排》,我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于20171227日下午召开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1225日至26日,党的十九大后首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大家进行了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要性。支部活动就做好《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展开讨论。一致认为这些举措是一个明确信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不松劲、永不停步,新起点上要再部署、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向纵深发展。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四)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以及校党委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安排》,我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于2017年12月13日下午召开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继续深入学习。

学习活动中,陈建芮老师围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通过PPT介绍了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具有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了三个“意味着”作出了精辟概括,我们要深刻领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在于:“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在于:“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在于:“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blob.png

 

blob.png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三)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以及校党委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安排》,我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于2017年12月6日下午召开了本学期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继续深入学习。

学习活动中,刘小花老师围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通过PPT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从现在到二○二○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按照十六大、十七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图片1.png

图片2.png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二)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于2017年11月29日下午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何秀青老师围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通过PPT介绍了全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作出的精辟概括和精准判断。坚定而响亮的声音,各位教师热烈讨论“新时代”,深入思考如何不辜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展现新作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十九大的报告中,有一条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的“时间线”贯穿其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一定能将更辉煌的成就写在未来。



                         blob.png


                           blob.png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一)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于2017年11月22日下午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李葆华老师围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通过PPT介绍了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宏大的战略眼光勾勒出21世纪中国和21世纪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以科学的理论逻辑回答了新一代马克思主义者面对的时代课题与实践挑战。

 党的十九大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顺应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要充分认识十九大这一历史性决策的重大意义,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思想层面的表述,在行动纲领层面称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

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富于理论创造精神的政党。聆听时代声音,反映实践要求,谱写伟大思想新篇章,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于2017年11月15日下午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何雪莉老师围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通过PPT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重点介绍了本次大会对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影响。

支部书记黄昭老师围绕“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展开发言。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如何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得明确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增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blob.png blob.png






我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认真学习

《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11月1日下午,我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八届中央纪委和各级纪委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五年来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经验启示,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建议。

党支部书记黄昭老师向各位老师认真阅读了十八届中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报告第一部分概括起来三个亮点:一是从严治党;“严”在哪?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标本兼治,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反腐力度之大世界罕见,织密天网国际追逃。二是改革创新,新招频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壮大了队伍。纪检干部来源和出路更加广阔,把政治强、作风硬、善作为的干部选拔到队伍中来。报告第二部分是七点经验总结。反复强调反复体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作用。报告第三部分是今后的工作规划和努力的方向。坚决服从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与会的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都谈了各自学习体会、各自的观点,表示应主动、自觉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和中纪委报告,加强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实践,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出新的贡献。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blob.png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老师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京隆重开幕。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教师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

大会刚结束,大家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党历史上重要的一次盛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誓师大会。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期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要敢于担当,要担负起这个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讲了推进“四个伟大”: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这“四个伟大”意义非凡。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四个伟大”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它能够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也就是科学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某些领域要引领整个世界,使中国向新的更高的目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大家充满期盼,激发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的豪情和动力。


                        1.jpg

                                                  2.jpg


基础教学信息系统支部举行支部第三次学习活动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支部于2017年9月27日开展支部第三次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如何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开展学习。支部党员老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系列讲话,围绕在当今社会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素质,理想等方面展开讨论。特别是在结合高校教师的崇高使命,如何实现作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各抒己见。

教师党员都讨论了各自对新时期教学科研岗位做合格党员标准的想法。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自我学习、自我提升、自我完善,永远保持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勤勉,为党的建设奉献自己的绵薄力量。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下的党员要勤学善思,时刻锤炼党性和道德修养,发挥共产党员“少数优势”,从现在做、从身边做、从平凡做,做平凡事、做实在事。坚决做好“认真学”与“扎实做”,持之以恒、奋发有为,将“个人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为早日实心“中国梦”凝聚合力。


图片33.png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举行支部学习活动

2017年920日,为认真落实《陕西师范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全体支部老师参加会议。会议专题主要是对《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进行学习解读。

首先,李葆华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对讲话内容并就讲话精神做出解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支部书记黄昭老师表示教育引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突出分类指导,组织党员经常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陈建芮老师,马浩淼老师表示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与必要性,应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举行支部学习活动

2017年9月14日,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全体支部老师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发表的重要讲话,领会精神,统一思想。

首先,支部书记黄昭老师带领学习讲话内容并就讲话精神做出解读,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理解。我们要深刻领会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好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要抓紧抓实抓好。接下来陈建芮教授指出把握5年来党和国家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办社会主义大学,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奠定政治、思想和理论的基础。马浩淼、何秀青、刘小华、何雪莉老师围绕讲话积极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葆华老师表示,我们党员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永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敢于担当,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校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张麦侠老师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清醒认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在新的发展阶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推向前进。

1.jpg

2.jpg

“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教育

为了落实学校、学院和支部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与安排,5月2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在长安校区文津楼计算机学院小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 之“讲规矩,有纪律”第二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昭老师主持。

支部首先对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并就主题“守纪律、讲规矩、从我做起”指出切实提高对守纪律讲规矩重要意义的认识。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以及“把权力关键制度的笼子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等相关论述。

随后,大家围绕“讲规矩、有纪律”,结合个人工作实际,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发言,围绕“讲规矩、有纪律”,通过自学了解各项党规的基本内容、基本理论,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侧面和各自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氛围热烈。

作者:黄昭

12.jpg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13日上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在长安校区文津楼计算机学院小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对“讲政治、有信念” 的专题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昭老师主持。

支部首先对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具体安排,提出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和要求。使得支部党员都明确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全体支部党员交流学习感受、谈具体本职工作、谈建议,学习讨论气氛热烈。

全体支部党员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新时期的新要求。“做”要注重知行合一,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和基本目标,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使每一个党员自身都有更积极的变化,有更明显的提高。同时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和本职工作实际,深挖细照,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确保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具体的工作落实上,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者:何雪莉

                       

                       

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计算机学院党组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排,2016年1月12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基础教学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全体成员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昭老师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本次会议首先通过选举方式选出了本支部的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分别为何秀青老师和何雪莉老师。

所有参会党员结合“三严三实”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每位党员同志针对自己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科研成果以及发展方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了主客观原因,并与其他同志进行经验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发扬“三严三实”精神,加强业务学习,改进教学管理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既要教好书,又要育好人;要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此外,党员同志们还对学院的新领导班子进行了评议,感谢新领导班子上任一年期间组建了教学和科研团队,为学院的发展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他们的认真、努力、富有责任感及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本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了民主集中制,增强了团队内教师党员之间的团结,进一步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促进团队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者:何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