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做好2023届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帮助同学们了解招聘流程,指明求职方向,夯实求职本领,202262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在文津楼3412室召开。活动由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任仰主持,六位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求职经验分享,学院2023届研究生参会,部分研究生线上参加。

会上,任仰对与会分享的2022届研究生个人简历与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几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求职期间的个人规划、求职心态和经验建议等方面做了分享。其中,林雪和张晰介绍了公务员与事业单位报考流程,详细阐述了选岗、笔试和面试经验,分享备考资源;薛江波就互联网企业求职经历进行分享,向大家介绍了网申时间节点、简历制作方法等;田卓钰从银行笔试的考试内容、面试的考察形式以及各银行招聘环节等方面进行介绍;杨二贺分享了自己的考博经验以及如何准备面试等;任仰对高校的各个岗位进行简单介绍,讲述自己的备考经验。会后,参会同学与各位毕业生就求职准备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求职积攒了宝贵经验。学院将继续为毕业生搭建就业指导平台,协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