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美国南加州大学张炯博士应邀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量:   分享到:

910日下午,应我院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的张炯博士在我院报告厅做了题为“Multi-Orientation and Shape Analysis of Retinal Images for Computer-Aided Diagnosi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是 “曲江学者论坛”分论坛暨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一。报告由我院副院长雷秀娟教授主持,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博士和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张炯博士主要围绕从多方向和多尺度层面对视网膜图像进行处理展开。张炯博士结合二维视网膜血管弯曲程度与糖尿病发病机理的关系介绍了其研究背景,并对如何从多方向和多尺度来提取视网膜血管图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如获取生物标记信息、将图像从二维映射到三维、在三维空间中建模、血管分割和特征重要性分析等。最后,部分师生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与张炯博士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张炯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结合实例生动地向研究生展示了如何做科学研究。为我们在生物医学和智慧医疗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崭新的思路,开拓了学术视野。

雷秀娟教授代表我院对张炯博士的到来再次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张炯,2017年于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中心所属的神经影像学和信息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在《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和《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等多个国际顶级期刊及生物医学领域国际顶级会议MICCAI上发表多篇论文。曾获荷兰科学技术基金会一等奖,担任国际顶级会议MICCAIICCV workshops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并担任IEEE-TMIIEEE-TIPIEEE-TBMEPattern Recognition16个国际权威期刊和顶级会议的审稿人。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