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日本岩手县立大学Hamido Fujita教授应邀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17     浏览量:   分享到:

815日上午,日本岩手县立大学 Hamido Fujita教授应我院副院长雷秀娟教授邀请在我院报告厅做了题为“New Challenges in Machine Learning: Multiclass-Classification for Risk Predictions in Health Care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雷秀娟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Hamido Fujita,日本岩手县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为计算智能、专家系统、智能决策及机器学习等。他是国际权威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SCI,中科院大类二区,2018IF:5.101)的主编,IEEE SMC杰出会员,国际应用智能学会(ISAI)副主席。被聘请为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兼职教授,曾被匈牙利布达佩斯的Obuda(奥布达)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和荣誉教授,并被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授予荣誉学者称号。

在报告中,Fujita教授首先分析了基于大数据云的卫生保健领域面临的挑战,如数据维度高、数据复杂难以处理等问题,粒计算和特征选择研究的挑战等。其次,Fujita教授借助一个健康风险预测项目,介绍了其团队提出的通过在线集成学习方法可获取到更加全面的特征信息的新方法,并为大家展示和介绍了其在医疗风险预测方面研究的成果及一系列基于云的健康风险预测项目。最后,部分师生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与 Fujita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学术报告拓展了广大师生的视野,为我们在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崭新的思路。雷秀娟代表学院对Hamido Fujita教授一如既往支持我院发展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暑假仍坚持科研工作的师生给予了肯定。希望双方日后继续深入进行学术交流合作。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