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2020网络信息安全系列学术报告8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量:   分享到:

密码逆向防火墙


讲座日期2020-11-27

讲座时间:8:30-10:00

地点:长安校区 文津楼三段6628报告厅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学院

讲座人李发根,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传统密码算法的设计假设执行算法的设备是完全可信的,但敌手可能会利用计算机病毒、木马、甚至恶意设备制造商来破坏算法的运行环境或设置后门。这种攻击被称为算法替换攻击。如何保证密码算法在有算法替换攻击的情况下不泄露用户的秘密信息呢?密码逆向防火墙是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法。本报告首先介绍了密码逆向防火墙的研究背景,然后给出了适用于基于身份加密的逆向防火墙方案,最后讨论了适用于无证书加密的逆向防火墙构造方法。

讲座人简介

李发根,男,博士,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密码学与网络安全。20073 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密码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084月至20094月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的资助到公立函馆未来大学从事学术研究(JSPS Postdoctoral Fellow),201011月至201210月在九州大学从事学术研究(Research Fellow)。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在IEEE TIFSTVTTCCIoT-J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20篇(被SCI检索90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项,出版专著2本、教材2本。获得成电研究生教学优秀奖、成电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先进个人、来华留学生培养优秀任课教师、来华留学生培养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