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

学生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量:   分享到:

支部书记:田海东

支部副书记:

组宣委员:

纪检委员: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前期党支部学习教育情况,9月5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同志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主持郭洁馨同志。

 


首先,支部书记安琪老师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接着,安琪老师针对本学期支部学习情况向全体党员做了述职报告,从支部学习教育总结、支部检视问题及相应的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支部前期学习情况。


  

随后,卢迅、金芳竹等同志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通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和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批评与反思,深刻地剖析了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

 


最后,支部书记安琪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意义,对参会同志表达了高度的赞赏,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有政治大节,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通过精准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等为今后党支部工作开展指明了具体路径和方向。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6月28日17:30,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安琪以“赓续精神血脉,坚守红船初心”为主题给学生第一支部全体成员讲授课一节生动的党课。

安琪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红船精神”的由来。随后,安琪从“红船精神”的具体精神内涵、现实意义和“红船精神”的时代光芒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仅激励着我党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潮头,矢志不渝地为人民谋幸福。更是激励新时代共产党人自我革新,保持蓬勃斗志,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应对风险挑战,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精神支撑。  



最后,安琪在总结中讲到:我们要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提高自身思想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学习生活中。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成员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各位同志将自觉践行和弘扬“红船精神”,汲取“红船精神”的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成功举办  

“重走长征忆初心,编程实践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掘和感悟红军长征精神的文化内涵,真正做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6月18日下午三点,我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了“重走长征忆初心,编程实践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王耀明、团委书记郭康凌、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书记安琪、陈子桐和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第一党支部同志卜思凡、张百强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了有关长征的影片,了解了长征途中惊心动魄、难以忘却的重要事件和勇于抗争、甘于奉献的英雄人物,切实体会到长征路途之艰辛、革命胜利之不易、共产主义信仰之坚定。之后,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今日跋涉·人间正道是沧桑”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伍内场队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开始代码编写以获取外场线索。外场队员也摩拳擦掌,随时准备奔赴下一个关卡。六个参赛队伍户外游戏、户内编程,内外配合,精诚合作,先后顺利完成“穿越封锁线”“传递鸡毛信”“飞夺泸定桥”“红军过草地”“胜利大会师”等六个关卡任务。最终第六参赛队伍凭借过硬实力和内外场默契配合,成为最终赢家。  



活动最后,各参赛队伍拼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重走长征忆初心,编码实践爱国情”,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最真挚祝福。郭康凌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后,所有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弦歌不缀,薪火相传。本次活动充分结合专业特色,传承红色基因,以红军长征为脉络,以模拟体验为主线,集室内编写代码与室外游戏闯关为一体,在党章党史问答和体育活动中将“昨天-今天-明天”的含义贯穿全场,让学生党员在沉浸式活动中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使同志们更好地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    











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我院学生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7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召开了主题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金芳竹同志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安琪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严美娟同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严美娟同志从一大、八七会议、三湾改编、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七大和西柏坡会议的历史背景讲述,让同志充分认识到30年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一部艰苦卓绝、流血牺牲的斗争史、随后,她组织观看视频《100秒回顾百年党史》。接着由刘莞姝、张欣欣、严美娟、金芳竹、马金丽同志共同朗诵诗词《新华颂》,用诗歌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马金丽同志讲述《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与会同志聚焦和回顾百年党史上发生的重要事件,并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温红色岁月,缅怀峥嵘历史。

金芳竹同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与会党员同志了解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一时期党的伟大成就,对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领学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最后,由各党小组组长根据上周情况做相应汇报,包括党小组学习内容、学习进展、不足之处、改进办法等。

抚今思昔,方知时局之变;鉴往知来,更觉天地之新。通过本次学习,我们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青年人的创造力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为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7日下午1920分,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为主题在文津楼3412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蔡帅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安琪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蔡帅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开启第一篇章的学习,石破天惊第一枪——南昌起义。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南昌起义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开始的标志。为更加清晰地了解南昌起义的背景,刘菀姝、王国选、张宇浩等第一党小组的同志以史实为导向,精彩演绎了电影《建军大业》中南昌起义片段的场景,让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到南昌起义中党员同志们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创造精神,坚定信念的奋斗精神,所向无敌的胜利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本次支部学习的第二篇章,工农革命聚戎装——井冈山会师,就是代领同志们学习井冈山精神,了解井冈山会师事件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意义。蔡帅同志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井冈山会师事件的背景。接着,第一党支部成员三个小组以竞赛答题的形式进行深入学习。支部同志们结合党史学习内容,进行了激烈地比拼。比赛结束后,刘国伟、刘佳越、陈思潭等支部同志纷纷发表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强调:“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本次学习的第三篇章是力与美的长征路。首先,同志们观看了影片《长征》的片段,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和传承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第三党小组分别朗诵了《长征之路·精神脊梁》《忆长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五周年》两首诗歌,感悟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的不易,同时歌颂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支部同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最后,在支部副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精神洗礼。



最后,党支部书记安琪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她强调,百年党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只有修好这门“必修课”,才能在真信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为深入了解科技创新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相关论述,416日16:30,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本次学习由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艾美主讲,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艾美同志引导大家思考我们当今面对的挑战是什么,即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和资源环境方面的压力,由此引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金芳竹、朱冰倩、卢迅等同志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时的讲话。

随后,艾美同志从“三个牢牢把握”出发,通过分析我国AI芯片的现状和前景,引导支部同志深刻认识到作为计算机人的责任和重担。同志们共同观看了《最美中国色》的视频短片,陈雅慧、韩涓荣、张宇浩、邢思瑶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科技创新的理解。



 



 







 

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 



42日下午1630分,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在文津楼1403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论述,由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刘国伟主讲,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为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革命之路,改天换地的兴国征程,刘国伟同志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仅仅427秒的视频,用“中国共产党”第一口吻向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述职。随后,刘国伟向同志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从如何认识当前世界发展大势、如何看待大变局下的“危”与“机”、如何在大变局中化危为机、转危为安三个方面展开。最后,支部同志纷纷发表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赶考”的风雨路上,靠的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担当,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的坚定和执着。作为学生党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锤炼扎实学识,练就过硬本领,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学习党史,增强党性——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324日,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1419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学习党史、增强党性”的支部学习活动,由第一党小组组长卢迅同志主持专题学习。


 

首先同志们观看了题为“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的新闻联播片段,通过观看视频,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总书记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郭洁馨、王正平、熊利花、曹仕娟和蒋山同学分别介绍了总书记部署党史学习的五个方面。卢迅同学阐述了总书记讲话中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四个要求”。通过以上同学对总书记讲话的解释和学习心得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总书记讲话内容的理解。



 

 




 

    通过观看影视剧《建国伟业》片段, 与会同志重温了中共一大的召开过程。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在嘉兴南湖的红船诞生发展至今,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最后 ,几位同志分享了本次学习活动的感受。刘国伟同志说本次活动富有创新性,身为计科学子更应努力学习,创造优秀成绩献礼新时代。刘佳越同志表示我们回顾党史,既是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致敬,也是对党的事业向前发展的激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不断增强我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张宇浩同志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我们现在处于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只有回顾好、学习好党的历史,才能继承好、发扬好党的精神。杨云启同志谈到从电影片段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今日伟大成果,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青年应该牢记历史、不懈奋斗。刘菀姝同志表示党史教科书犹如一座“黄金屋”,其中不仅有我们党的百年足迹,更有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积极投入到学史教育中,不断做到明礼、增信、崇德、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不惧风雨不惧寒的昂扬姿态走好奋进之路。

 


 

 

 

 

 

 

 

 

 

 









 


劳动最美丽,奋正当时——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户外劳动教育活动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尊重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形成以劳动为荣的优良品质,2021317日下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安琪、陈子桐、崔瑜璠带领我院部分学生党员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东侧开展锄地种草户外劳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劳动热情高涨。在后勤集团工人师傅的指导下,同志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小伙子们拿起铁锹忙活着平地,小姑娘手持小铲子开始种草。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原本光秃秃的土地被绿草覆盖,展现出勃勃生机。




 

劳动最美丽,奋斗正当时。进行劳动教育是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学生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与意义,希望全体同学能以劳动教育为契机,继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弘扬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植一抹绿色,溢一片春光——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增强青年党员保护环境意识,力求以实际行动守护绿色校园,以拳拳真心谱写和谐新篇,202131215:00,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安琪、陈子桐、崔瑜璠带领我院部分学生党员在格物楼东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同志们在绿化工人的指导下,手持铁锹开始种树。大家都是第一次种树,但都干的有模有样,或挥锹铲土,堆土围堰,等待生命悄然萌发;或扶苗铲泥,夯土压实,希冀来年春日盛景。同志们三五一组,热火朝天。青春的汗水洒落在希望的泥土之上,未来的期许寄托在勃发的草木之间。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共完成了5棵树苗的种植。

 

 

此次植树活动使学生党员从躬身实践中体会到了劳动教育的精神和意义,提高了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责任心,增强了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直播

 



2021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上午9时,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安琪,学生第一党支部同志在文津楼1404报告厅共同观看会议直播,学习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报告总结了2020年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强调要扎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


在观看的过程中,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认真思考、悉心记录,学习领悟会议的精神和内涵,并于开幕式结束后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安琪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基层思政工作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要继续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奋斗之姿,诠释使命担当,在工作中“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姜晓雯同志谈到,此次开幕式让我明白了党和国家为了人民的幸福付出了多少心血,也让我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金芳竹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也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同时更应身体力行,自觉履行应尽义务,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做出的决定。


 

此次集中观看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和变化,更加清楚地聆听到新时代的呼唤与要求,更加强烈地体会到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和义务。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院师生将把握发展大势,紧扣时代脉搏,全面贯彻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厚植爱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主题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砥砺学生党员的强国之志,12月6日晚18点,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开展了“厚植爱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李雨晨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李雨晨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再次深刻理解了爱国主义的丰富内涵。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我们国家和民族自立自强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和鼓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同时,爱国主义也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因此,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之后,与会成员一起观看和学习了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电动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的故事。在观看过程中,不少同志被电影人物最纯挚朴素的爱国之情所打动,潸然泪下。观影结束后,大家依旧心潮澎湃,倍感自豪,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李雨晨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爱国既不能只停留在认识上,也不能只停留在感情上,必须转化为行动的意志和实践的过程。我们要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主题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问题,进一步探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途径,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29日晚18:15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举行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纪检委员张静妍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准确把握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内在规律、演进方向,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

之后,与会成员通过观看《习近平时间》,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视频中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进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学习视频之后,与会同志有感而发。王静雯同志提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陈慧洁同志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是凭空产生,而是经过了历史发展的不断检验,逐步建立和完善起来的,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坚持和巩固我们国家的制度。钟茜同志谈到,新中国7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也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李晴同志表示,我们既要坚持好、巩固好经过长期实践检验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又要完善好、发展好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任洁同志认为,想要发挥制度的优越性,体现在我们身上,就是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多关注时事新闻,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承担起自己的时代责任。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张静妍同志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院第一党支部举行“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党课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以坚定的信念担当履行好历史使命,1122日晚1930,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举行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主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陈应权主讲。



“有些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你从城里回来,却再没有离开。来的时候惴惴,怕自己不够勇敢,走的时候匆匆,留下最美的韶华。百色的大山,你是最美的朝霞,脱贫的战场,你是醒目的黄花。”活动伊始,陈应权深情讲述了北师大硕士、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毅然放弃优越的城市工作环境、回乡建设,最终牺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感人事迹。他强调,黄文秀同志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因此,我们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努力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接着,支部书记陈应权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两个方面着手,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产生于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的红色基因,既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更是激励近14亿中华儿女不断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因此,我们要利用好红色资源去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开拓未来,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此外,他还强调,在新时代学生党员应做到:第一,理想不移、信念坚定;第二,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第三,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第四,相信人民、依靠人民;第五,加强党的领导、政治坚定,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活动最后,陈应权寄语支部同志,希望大家能够站在当下的时间坐标上眺望远方,以昂扬的斗志、踏实的行动,在历史的接力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主题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党员在文化自觉中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8日晚1930,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举行了“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林俏伶同志主持。

通过观看和学习央视新闻视频,与会同志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次明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当代中国最浑厚的文化软实力,知晓了增强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抛弃了或者背叛了自己历史文化的民族,不仅不可能发展起来,而且很可能上演一幕幕历史悲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精神世界。

在学习了论述内容之后,与会同志积极发言。郭洁馨同志表示,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要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渊源,并结合新时代的条件辩证取舍。刘莞殊同志强调,文化是国家、民族的灵魂,坚定文化自信,必须要落实到行动上。袁易成同志分享道,作为青年,我们必须有意识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加强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宋澳华同志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是历史上中华民族战胜种种艰难险阻而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瑰宝,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支撑。赵凯同志表示,民族复兴,归根结底体现为文化的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对自己民族的文化有充分自信。白鑫同志则认为,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民族认同、培养民族凝聚力的深层次动力因素,优秀的中华文化不应该沉积在历史中,而应随时代的发展不断迸发出蓬勃的生命力。王晓瀑同志提到,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拿出自己的文化自信,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认知,做好新时代文化传承发展的接班人,始终对优秀传统文化保持“温情与敬意”,并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不断铸就中华文化的新辉煌。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1026日晚19时,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了李雨晨等12名同志的转正事宜。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应权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李雨晨等12名同志依次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总结汇报了预备期间的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真切表达了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强烈愿望。随后,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了对预备党员的审查情况,并征求了党内外群众意见、就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了充分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李雨晨等12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李雨晨等同志纷纷表态,将继续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切实履行自己的誓言和职责,努力做一名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陈应权强调,各位同志要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要义及其精髓,让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不收兵”主题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理论与实践的研究、阐释、宣传,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25日晚19:00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举行了“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不收兵”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第三党小组组长李雨晨同志主持。


在活动中,全体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党中央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之后,与会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90后刘晓宾的感人事迹。从刘晓宾蜕变为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的优秀大学生村官,我们看到,脱贫攻坚号角越吹越响,越来越多的90后投身基层,将自己奉献给国家。从学校到农村,从机关到基层,从沿海到山区,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与村民一起,在石头缝里觅产业,在十万大山间谋出路。一个个青春身影,都在朝着同一个脱贫梦奋力奔跑。

榜样的力量使人振奋,先进的典型使人仰慕。在学习视频之后,与会同志有感而发。周萌同志提到,自己的母亲是国家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奠基性的、科学的、划时代的和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张铖歆同志表示,我们作为预备党员,更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新时代新青年的作用,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要响应国家号召,担当历史使命,助力脱贫攻坚。蔡帅同志谈到,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我们青年作为这个时代的主力军,我们必将活跃在各个领域,为保卫国家安全、守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陈依敏同志表示,我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凝聚共识,培养团结精神,掌握脱贫攻坚的深刻意义和价值,在理论学习中汲取精华,砥砺党性,扎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学习中来。鲁育铭同志认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彰显人类社会迈向文明进步繁荣发展的中国智慧和中国贡献。赵怡杰同志谈到,只有信念坚定才能无所畏惧,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韩静同志表示,我们应该把个人理性融入祖国梦想,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扛起历史使命,锐意进取,坚实地迈出每一步。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支部书记陈应权表示,经过几代人的长期接续奋斗,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如期实现。作为这一伟大实践历程的参与者、见证者,我们不仅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理论知识,还要作出我们党员应该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此外,他以黑夜中洗衣服的两种态度为喻,勉励支部同志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内生动力。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理论学习,都要积极主动地去真学真信真用。只有这样,才会在收获成功时,感谢努力付出的自己。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挺身而出向险行,同舟共济报家国”主题学习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共陕西师范大学委员会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深刻认识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凝聚和激发学生党员团结一心、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927日晚19:30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举行了“挺身而出向险行,同舟共济报家国”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应权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在活动中,全体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认真领悟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



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战“疫”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全国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历经76天,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也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远大的前瞻性,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强大信念感。因此,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在观看学习视频后,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杜豪杰同志提到,这场疫情斗争的胜利实践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刘源同志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青年一代用臂膀扛起了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和中华民族的希望。李嘉琪同志谈到,我们应当勇担时代责任,永怀爱国卫国之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支部书记陈应权强调,我们要时刻牢记学生党员身份,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向党中央靠近、看齐,做好同学中间的定海神针。此外,我们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引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努力学习。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831日晚七时许,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长安校区文津楼3412报告厅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及14发展对象参与此次会议,大会由党支部书记陈应权同志主持。



 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程序进行,甘毓琪等14名同志逐一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履历、家庭成员以及在校表现等情况,随后陈子桐同志代表支部向大会报告其现实表现的考察情况以及综合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大会认为,甘毓琪等14名同志基本符合党员条件,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甘毓琪等14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宣布后,预备党员同志们向大会表达了自身的想法和决心,表示将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目标、严格要求自身,努力改正现有不足,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树立先锋模范榜样。

 党支部书记陈应权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同志们在学习和生活当中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做好同学们的表率,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除了加强自己的专业课的学习,还应该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的学习,要认真学习关于党的一些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抗疫纪录片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711日晚七点,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观看抗疫纪录片——相逢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应权和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第三党小组组长李雨晨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李雨晨简单介绍《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这一纪录片,节目共四集,本次活动收看的是其第二集——《相逢》。分集导演金翔这样写道:在红区内外发生的不仅有这些生命攸关的故事。还有那些游离于医患、医护之间的记忆碎片,我们难以用医疗救助、英雄登场这样的词汇去为它定义。”希望大家通过观看节目去感受这些真实故事的点点滴滴。本集节目的最后提到“在之后的记忆中,关于灾难的记忆会慢慢模糊,但灾难中的这段相逢,正在让人们重新去审视我们的生活”,同志们都有所感触,陈慧洁、张铖歆、白鑫、孙佳宁和孙毅等五位同志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支部书记陈应权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出,节目中演绎的一个个小故事,从国家层面看,正是因为党和国家在面对此次疫情时的果决和统筹协调才有了这样的“相逢”,我们国家才能如此快速地在疫情防控中取得重大突破;从社会层面看,各个省市自治区纷纷派出自己的医疗队伍,也深刻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从个人层面看,在这些故事里我们常将这些人称为英雄,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他们作为普通人认真工作的一面,希望支部全体党员都能像他们一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个平凡的人都有可能成为英雄。

医护不是万能的,但他们总能带给我们安慰。爱也不是万能的,但它能让我们充满勇气,替我们驱赶黑暗。我们为难以团聚而感到遗憾,却在与陌生人的萍水相逢中收获温暖。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更进一步了解到了疫情期间援鄂医疗队与武汉市民之间一些点滴的温暖,认识到国家政策、制度以及党的领导的优越,誓以平凡的力量做无愧于心的英雄。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630日晚七点,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联和的方式于长安校区文津楼3427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及11名发展对象参与此次会议,大会由党支部书记陈应权同志主持。



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程序进行,卢迅等11名同志逐一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履历、家庭成员以及在校表现等情况,随后陈子桐同志代表支部向大会报告其现实表现的考察情况以及综合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大会认为,卢迅、孙毅、刘国伟等11名同志基本符合党员条件,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卢迅等11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投票表决后,卢迅等11名同志们向大会表达了自身的想法和决心,表示将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目标、严格要求自身,努力改正现有不足,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树立先锋模范榜样。

党支部书记陈应权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向与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召开的这样一次特殊的的支部大会,作为被吸纳入党的新鲜血液,11名同志更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报效祖国,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为己任;二是,11名同志作为学院2018级本科生中第一批被发展的党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好榜样,传播正能量。三是,我们党即将迎来建党99周年,同志们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和国家这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所有成就都是通过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而来的,支部所有同志都应该继续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有序开展“立法为民,同心同行”主题学习会议


为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和“一国两制”相关内容,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于6月24日、26日开展了主题学习会议。

24日晚19点,第一党小组举行了“爱国爱港,同心同行”主题学习会议,会议由组长刘真同志主持。会议伊始,所有同志一起学习了该决定草案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知晓了该决定草案出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紧接着,刘柱同志组织进行了有关“一国两制”的知识问答。通过回答相关问题,聆听知识点背后的故事,各同志加深了对“一国两制”的理解领悟,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的责任使命。



26日下午15点,第二党小组举行了“港治国安,立法为民”主题学习会议,会议由组长孙乐晴同志主持。首先,叶琳琳、王晓瀑等五位同志为其他同志诵读了法案相关材料,清晰完整地传达了主要内容及核心思想。接着,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专家解读,进一步学习了法案的重要意义。之后,赵怡杰同志带领所有同志一起回顾了“一国两制”的背景、含义、内容及其重大意义。



26日晚19点半,第三党小组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议,会议由组长李雨晨同志主持。首先,李雨晨同志介绍了此次会议主要的学习内容,并带领组员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主要内容。此后,张静妍同志从含义、基本内容、提出背景以及意义四个方面介绍了“一国两制”相关政策。最后,大家一起收看、学习了相关新闻视频。



结合所学所思,各党小组同志感悟颇深。鲁育铭同志指出,此次草案能根本性地解决香港法律依据不足的情况,开辟香港法治新局面。同时,香港亦急需打上国家安全这一补丁,和国家这一大伞同为一体。龚何杰同志提到,决定草案的出台,将使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执法部门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推动祖国统一。贾茹同志表示,我们要坚定对“一国两制”的认同、坚定对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信心,努力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立足本职、努力学习的动力。李雨晨同志表示,从国家层面来说,《决定(草案)》的出台及时且具有针对性,明确了相关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必须遵循和把握好的基本原则;从社会层面来说,香港居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份子,理应接受党中央的领导,共同维护稳定的社会秩序;从个人层面来说,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热爱祖国,学习正确的国家历史,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


安琪老师强调,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此次《决定(草案)》的出台,便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手段。此外,安琪老师还对各同志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学时事政治,主动关注国家大事、努力提高政治觉悟;二是思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努力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三是践初心本色,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四是树优秀榜样,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他人共同进步。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700多万香港市民是14亿中国人民的一分子,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理所应当。我们相信,有中央的坚定支持,有国安法的坚强守护,有特区政府的矢志努力,有香港市民的坚心力撑,香港一定能战胜风浪、迎接更好明天。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重走主席考察路,共谋民族复兴业”主题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引导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报答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4日晚19时举行了“重走主席考察路,共谋民族复兴业”主题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第一党小组组长刘真同志主持。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考察。”在王越、赵怡杰等同志的诵读声中,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先后来到了商洛市柞水县、安康市平利县和西安市,分别了解了秦岭生态保护现状、金米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搬迁群众就业情况、基层卫生防疫和医疗保障工作、陕汽复工复产情况等。



通过重走主席考察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同志们既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西迁精神”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是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肩负起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陈依敏同志谈到,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经济发展决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曹煦同志分享道,作为大学生,要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苗倩婧同志认为,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应当始终坚持做到胸怀大局、心有大爱,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林俏伶同志表示,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宋澳华同志提到,疫情期间新业态“无中生有”、传统产业“有中出新”,为防范化解经济下行压力提供了借鉴;王晓瀑同志说道,困难只会让我们变得团结,团结会让我们战胜困难;任洁同志则分享道,作为师大学子,要以“西部红烛精神”指引自己,为促进教育公平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支部书记陈应权以“学、思、践、悟”四个字寄语支部同志。学,即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思,即反复琢磨、认真思考习语金句所蕴含的深层含义;践,即肩负重任、勇于实践,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与祖国同频共振;悟,即在学、思、践的基础上,永葆爱国之心,真正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含义。



“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中华民族将以更足的底气、更大的决心,逐梦前行。当代青年党员应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做有志青年、有知青年、有为青年,一起奋力谱写中华民族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青春如炬,五四长存”党日

为激励学生党员放飞青春梦想,肩负时代使命,传承五四精神,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511日下午四时许在线上召开了青春如炬,五四长存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陈应权和支部全体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第三党小组组长李雨晨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列举了诸多优秀青年的事迹,深深地表达了对当代青年的希冀。紧接着,任洁同志分享了从2013年至今习近平总书记每年的青年寄语关键词,展现了在时代发展中青年所肩负时代责任的推进和变化。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后,郭琳、蔡帅、曹煦和李吉等四位同志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学习心得。

不论是中国近代历史上,此次抗疫奋战中,还是就在我们的身边都有许多人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五四精神,成为了更多青年人的榜样。范佳丽、黄思铭、陈慧洁三位同志分别以抗战女英雄秋瑾“祖国陆沉人有责,天涯漂泊我无家”、抗议先锋青年记者侯天卉“从暂停到重启,她用笔和镜头与武汉共战斗”、我校优秀研究生学姐戴昶“内心柔软,意志坚强,纯真如昔”为题向支部介绍了自己的榜样人物。紧接着,钟茜同志分享了大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提升自我和帮助他人的具体途径,在优秀青年榜样的鼓舞下,学生党员也应该了解更多可以做到的实事,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全体同志在活动的最后共同立下目标,并承诺认真完成。



支部书记陈应权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同志们作为大学生党员,一是要深刻明白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要时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个人发展紧紧联系起来,追随党的脚步,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使命,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光和热,让青春绽放出最美丽的奉献之花。二是要珍惜现在的宝贵时间,利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我,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拟发展对象个人陈述会

为加强我院本科生党员队伍建设,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4月20日召开2020年拟发展对象个人陈述会。我院党委副书记袁冰,专职组织员、团委书记郭康凌,辅导员安琪、崔瑜璠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应权主持,我院27名本科拟发展对象参加。



会议中,27位拟发展对象依次进行了三分钟的个人陈述,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对党的认识以及入党动机等。拟发展对象陈述结束后,各位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袁冰老师首先对27位同学经历了个人申请、组织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和班团推优并成为学院拟发展对象表示了祝贺。她表示,我院一直坚持严格选拔每一位共产党员,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她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加强对党章党史的学习,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郭康凌老师指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同志等都要扎实接受党组织日常的培养教育,同时通过各种实践来磨练意志。发展对象是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对象,也是学生工作中可以借助的力量。她希望各位同学可以把自己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转化为行动上的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党支部书记陈应权谈到,大家在加强日常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关注最新的时事政治。他希望大家能够将党组织提出的高要求当做对自己的考验,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拟发展对象个人陈述会的顺利召开能够使各位拟发展对象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管理,培养和树立党的组织观念,不断解决思想入党问题;能够使党组织及时了解、掌握发展对象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便于更好地对其进行考察和教育。在未来,学生第一党支部将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不断吸收新鲜血液,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引领校园清正风气,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英雄辞世,浩气永存”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弘扬民族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19日上午10时举行了“英雄辞世,浩气永存”主题党日活动。我校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楠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应权老师和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一党小组组长刘真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所有同志一起观看了《140秒缅怀战役中逝去的英雄》,了解了勇敢逆行者的披肝沥胆,知晓了为众抱薪者的舍生忘死。紧接着,林俏伶、宋澳华和林雨婷三位同志分别讲述了战疫英雄刘智明、抗击非典女军医李晓红和凉山州逆火而上的救火英雄们的感人事迹。讲述者真挚感人的声音,引领着所有同志去贴近这些英雄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生,去感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勇无畏。随后,全体同志脱帽垂首,静立默哀1分钟,深切悼念所有为祖国和人民牺牲的平凡英雄。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英雄的事迹让人动容,引人深思。张静妍同志表示,英雄不仅是大家心中的明灯,更是人性中美好的象征和礼赞;赵明敏同志谈到,在面对英雄的牺牲时,首先要做的不是去恶意揣测,而是向其致敬,感谢他们的英勇无畏;龚何杰同志认为,逆行而上的英雄们所表现出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就是对爱国主义精神的最好诠释;苗倩婧同志亦表示,大家需要心中有热血,不忘使命与担当,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奉献光和热;周萌同志提到,要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努力挺起中国脊梁;蔡帅同学则认为,真正的疗伤不是粉饰太平,而是清楚看着疮疤,却依然满怀希望地前行。

随后,高令艺、张雅楠和王越等同志依次带来诗歌朗诵《生命之歌》、《清明谣》和《五星红旗上的土壤》,寄托对英雄的无尽哀思,迎候生命的生生不息。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陈应权老师谈到,要珍惜别人付出辛苦劳动甚至是生命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和疫情防控良好局面,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捍卫来之不易的成果;要时刻铭记包括这次疫情的重大事件中为大家舍小家的平凡英雄们,不忘来路、始知归处;要透过我们所遇见的每一次灾难去反思,反思我们的言行举止是否符合我们的党员身份。王楠老师首先向同志简单地介绍了自己自疫情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她表示,从国家层面来看,这次疫情大考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观点的正确性,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从社会层面来看,尽管存在极少部分不和谐声音,但绝大多数中国人都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相信科学、相信权威,不信谣、不传谣;从个人层面来看,无论是奔赴一线还是居家抗疫,都是在为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家学习生活之余,不忘积极参加劳动,锻炼身体,以最好的身体和心态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愿山河无恙,浩气永存。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挺立潮头 勇挑重担”主题线上集中学习会议

    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的重要精神,2020年4月2日晚,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挺立潮头 勇挑重担”主题线上集中学习会议,第二党小组孙乐晴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在孙乐晴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并通过一段视频资料一起回顾了众多“90后”党员在此次抗疫过程中的使命与担当。



    随后,几位同志就视频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与其他同志进行了交流。刘真同志指出,本次抗疫中的众多“90后”党员、为国捐躯的“81192”战机飞行员王伟等广大青年,都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青年一代饱含对国家的热爱,践行着青年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林俏伶同志谈到,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我们的广大青年是可堪重任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定思想意识不滑坡。陈慧洁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前几年社会上有许多对“90后”的诋毁与攻击,但是在此次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身处抗疫前线的众多“90后”用他们的行动与奉献替“90后”这个饱受争议的集体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他们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望。王晓瀑同志、白鑫同志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对青年的力量表达了充分的肯定。

    会议第二项,支部还开展了党章党史知识普及,对于每一个问题,党员同志们纷纷在评论区积极回复,踊跃回答。特别的,叶琳琳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党的一大召开时间与党的生日日期不同的原因,贾茹同志分享了中共六大在国外召开的原因,陈依敏同志介绍了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由来。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应权针对此次学习的内容,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在此次疫情防控大考中,中国人民一切行动听指挥,党中央国务院一声令下,全国人民群防群控,及时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我们应切实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制度自信;第二,身为中共党员,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遇到不正当的言论,要敢于指出,及时制止;第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努力学好理论知识,打牢基础,才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云上”学习会议

3月4日晚七时,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展开,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应权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支部书记陈应权、三名党小组组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支部书记陈应权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是收官阶段,面对外界纷繁复杂的消息来源,各位同学一定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在大是大非前要有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安琪老师提到,作为党员,一定要有起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不仅自己要有认真分析的能力,面对家人的不正确行为也要及时制止。陈子桐谈到,听从国家和政府的指导,安心居家隔离,是我们大家目前能为疫情防控而做的最好的事情。只有每一个人积极配合,我们才能早日战胜新冠病毒,早日让国家走上正轨、恢复秩序。支部其他同志也都就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1227日晚,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一、第二、第三党小组分别于12月27日晚八点、12月28日晚七点和12月27日晚七点在学院3427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议。学习活动由各党小组负责人主持。

各党小组分别以原文诵读、知识竞答、学习心得分享以及观看视频等方式进行了集中研讨学习,特别对于学院编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30题》进行了详细的学习。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交流会议,大家从社会、党员群体到个人方面如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分析,对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争取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2019年12月8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召开了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讨论了杨思誉等16名同志的转正问题以及陈慧洁等36名同志的转预备问题。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应权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由申请转正和预备的同志逐一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现实表现,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五十多名同志都真情的表达了对党的向往,对党的忠诚,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的工作付出自己的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强烈愿望。之后,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想代表支委会对五十多名同志的审查情况发表了意见。所有党员进行讨论并充分发表各自意见后,拥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表决,最终支部大会一致同意杨思誉等16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同意陈慧洁等36名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杨思誉等同志纷纷表态,将继续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加强自身建设,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陈应权总结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新发展的36多名预备党员,在完成了组织上的入党的同时,更要完成行动上、思想上的入党。身份的转变带来的更多是义务。除了要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班级、学院的发展做贡献。更要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奋斗,将自己的个人目标融入到中国梦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二是支部全体成员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党章党史以及中共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学习,知其往,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要学会善于将先进的理论知识应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从思想上、行动上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12月1日8点,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隋丰隆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会议伊始,隋丰隆对一年来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并代表支委进行述职。他强调,全体支委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将支部生活开展的丰富多彩,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作为党员,应当加强思想上的革新,勇于自我革新,发现不足并及时改正,对自我从严要求。随后,全体党员对支委工作进行评价,肯定优点,指出缺点,并对支部生活提出了相应建议。紧接着,秦可楠、田野、李雨晨、康雪瑞分别代表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党小组从各自党小组的学习情况出发,对前期学习内容及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小组进行了充分讨论,同志们对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所有党员对自我进行问题检视,形成民主评议党员个人自评,党小组内开展互评并形成总结汇报,支委会综合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及评议结果,对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11月29日下午五点,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文津楼3427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负责人陈威君主持,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此次会议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主题展开学习和讨论,会议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党小组每一位成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奉献,为祖国的科技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要以使命呼唤担当,以使命引领未来,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标准从我做起,服务向我看齐,充分认清肩上沉甸甸的担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积极工作、认真学习,以崭新姿态迎接美好时代带来的幸福生活。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129日晚7点半,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文津楼3427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负责人李雨晨主持,第三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此次学习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主题展开学习研讨以及自我问题检视。会议伊始,李雨晨先从党史出发,带领大家分析了党的历史使命的由来,深化了对党的历史使命的认识。随后,党小组成员带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中国共产党应该如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问题,通读原著篇目,领悟思想内涵。跟接着,党小组成员都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自我检视和自我批评。林雨婷同志表示,现在我们很多人会为了自己的发展努力,但是却缺少一种为了集体、为了国家而奋斗的精神,甚至出现了一批“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历史的接力棒即将传到我们的手里,我们应当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了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去奋斗。王思言同志强调,作为党员,应当加强思想上的革新,勇于自我革新,对自我从严要求,才能克服感到迷茫的问题。

最后,党小组负责人李雨晨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对于共性的问题,在今后的党的相关学习中我们要互相监督,自我完善,正视自己的不足,弥补自己的短板,更加勤勉积极学习,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11月29日晚九点,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文津楼3427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议。活动由党小组负责人禹棋洺主持,宣传委员冯苗苗和第一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讨论。首先,禹棋洺总结汇报了上一次主题教育学习的情况,再次重申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小组成员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严防思想滑坡,在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的同时,加强个人对主题教育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提高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其次,党小组负责人禹棋洺和秦可楠同志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带领同志们进行了阅读学习。随后,党小组同志们针对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最后,支委会宣传委员冯苗苗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大家积极承担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历史使命,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做到国家许我以自信,我许国家以未来。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同志们表示,将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继续发扬十九大精神,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实现自身价值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1124日晚7点,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我校学生处张璐老师受邀为支部党员做报告。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本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应权主持。

张璐老师以《开启中国之治新境界的伟大宣示》为题,从理论内涵、时代背景、文本分析和践行路径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和分析。在报告的最后,张璐老师以“信仰制度、增强底气”八个字结束自己的讲座,并对在场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作为党员,目前最应该做的就是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经常检视自己的问题与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不随便发表不当言论,对于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错误的行为和言论要及时制止,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同学们生逢其时,同时也是重任在肩,要认识到自己的渺小,也要认识到自己的崇高,要坚定“四个自信”,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陈应权在总结中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特别是一名理工科学生党员,更应该要在抓好专业学习的同时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只有用最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整场活动的最后,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自己今晚的学习心得。

支部宣传委员冯苗苗:张璐老师的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从理论内涵、时代背景、文本分析、践行路径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让我们对于时事政治、党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今晚受益颇丰。

林俏伶:从今晚的学习中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与时代、与国家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要求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参与党组织举办的活动,继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孙乐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并增强制度意识,自觉学习、尊崇和维护制度,加强制度理论的研究和宣传教育,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好、发展好。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1117日晚8点,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议。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冯苗苗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在校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十部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为主要内容展开学习和研讨。首先,冯苗苗带领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学习了本章内容。随后,同志们纷纷就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冯苗苗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谈到自身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感受,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加强自身专业能力建设,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林雨婷从党史的角度出发,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有使命感、责任感,要发扬敢于斗争、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林俏伶表示,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切实贯彻党中央的各项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加尼别克·加生谈到,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满怀信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拼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终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实现。冯苗苗做总结发言,他提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成功是要通过奋斗得来的,我们当代青年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炼意志、坚定信念,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20191110日晚730,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应权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学习以“理想信念与战斗堡垒”为主题,通过榜样学习的形式,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大家首先观看了时代楷模、已故复旦大学钟扬教授和扶贫模范范小敏的先进事迹视频资料,通过了解他们的事迹,使自身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观看视频之后,大家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支部纪检委员张莹表示,通过观看钟扬教授的视频,她明白了“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梦者才杰出”,心中有理想,前途才有方向,我们只有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才能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蔡帅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文化的继承者与传播者,正是因为钟扬、范小敏这样的人存在,才有了支撑起中华上下五千年的脊梁,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真正优秀源于本真的平凡,保持初心才能彰显不凡。支部书记陈应权在发言中强调,我们要意识到我们每个人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情,担负起自己应该担负的责任,就是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就是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由任欣同志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回顾入党誓词,全体起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11月8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文津楼3427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负责人陈威君主持,支部纪检委员张莹和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此次学习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部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为主题展开学习和讨论。陈威君在会议开始时强调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党小组成员通过此次会议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随后党小组每一位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习此次篇目,通过全面地通读,一章一节、逐字逐句地研机析理,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其次,在场的党员同志根据自己的学习和反思,各抒己见,积极讨论,最后党小组负责人张勇总结发言,鼓励每一位同志要把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个重要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才能增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才能以实际行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更要把握青春时光,牢牢把握初心和使命科学内涵,指导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立志为人民做贡献,为祖国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118日晚七点半,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文津楼3427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负责人林雨婷主持,支部书记陈应权和第三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此次会议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部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为主题展开学习和讨论。会上,林雨婷围绕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论述,带领同志们进行了阅读和学习。随后,针对学习内容,每名党小组的成员依次进行发言,阐述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个人思考,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个人生活中在理想信念方面的感悟和不足进行反思。其间,陈应权分享了他关于如何将树立远大崇高理想与实现个人价值联系起来的看法,他认为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工作、担负自己应尽的责任,就是将自己的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中去,就是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陈应权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党小组成员们严格要求自己,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最后,林雨婷对大家的想法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大家多多发表自己的看法,积极思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解决了部分同志在生活学习中的相关困惑,每个人都对共产党人应该有的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期望达到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认同、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做一名合格党员。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为增强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树立党员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8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专业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早上八点半,同学们已经在新勇活动中心南广场集合完毕,等待老师安排工作。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专家公寓的老师们搬运并组装电脑主机、显示器和打印机等设备。在李晴同学的安排下,同学们将电脑等设备从新勇活动中心搬到专家公寓,在搬运过程中,同学们做到分工合作、互帮互助、小心谨慎。装机过程中,同学们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长,尽最大努力满足老师们的要求,充分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同学们认识到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必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结合自身所学习的知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11月7日晚八点,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文津楼3412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议。活动由党小组负责人禹棋洺主持,秦可楠记录,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冯苗苗和第一党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部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为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讨论。首先,禹棋洺传达了学校、学院两级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会议精神,说明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小组成员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时参加组织活动,提高个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其次,党小组负责人禹棋洺和秦可楠同志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带领同志们进行了阅读、学习。随后,党小组同志们针对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最后,支部组织委员冯苗苗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党小组学习交流活动,妥善安排好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的时间,真正做到理论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同志们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自身信念,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跟党走,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推进会

为紧扣学校学院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继续做好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1月6日中午12点于文津3427室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推荐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应权主持,其他支委及三个临时党小组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应权在推进会上强调,针队支部当前人数多、主题教育任务重的局面,支委集思广益,采取党小组的形式来化整为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陈应权强调支委以及各负责人一定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理论上加强学习,行动上做出示范,做好各党小组的主题教育工作。

    陈应权还对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和支委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传达。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会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19115日晚上8点,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委员会在文津3427室进行了主题教育安排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应权主持。

在会议上,党支部书记陈应权向支委们传达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详细安排了支部近期的学习。陈应权着重强调,党支部上下应该深刻认识到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希望党支部尽全力完成好这次政治任务。

在后面的学习活动中,支委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第四部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由支部书记陈应权领读并带领支委进行了研讨。陈应权在分享中提到,目标给人力量,理想给人方向,正确的理想信念十分重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话中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这些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陈应权还认为,当今之中国,正在经历五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我辈青年正在经历五千年未有之机遇,正当奋斗之时,当代青年人应将自己的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中去,投身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做到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骨干和中坚,我们这一代新青年责无旁贷。

其他支委也都就理想信念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计算机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929日晚,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学院报告厅3412室开展了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学习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应权主持。

宣传委员冯苗苗从开展本次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出发,阐述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冯苗苗还结合自身实例,促进支部成员进一步理解讲话的精神内涵。

支部书记陈应权向支部成员传达了学院党委扩大会上关于主题教育的精神和安排,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向支部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地去学,要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边学边查边改,主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查找自己在各方面还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进行积极整改。三是要学以致用,要善于用先进的思想和理论去武装自己的头脑,并将其应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去,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加班人。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教育博物馆进行参观

 

为进一步了解教育发展、历史等知识,3月30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参观了学校教育博物馆,党支部成员积极参加。

我校教育博物馆分为中国教育馆、妇女文化馆、历史文化馆、书画艺术馆四个分馆。中国教育馆通过一个基本陈列和三个专题展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教育发展史。妇女文化馆是国内第一座以妇女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2200余件藏品分为“她的故事”、“江永女书”、“女红”、“生育文化”和“中华嫁衣”五个主题展出。书画艺术馆现藏有历代书画、明清圣旨等约2000余件,历代石刻拓片12000余通。历史文化馆现收藏历代文物约1500余件,分为“泥火塑精灵”“吉金铸国史”“贞石携春秋”三个部分展出。其中秦封宗邑瓦书、秦风纹空心砖、唐阎庄墓志和宋元明清瓷器等级较高,颇具特色。党支部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志们对于我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坚定了文化自信,同时通过这次集体活动,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3月29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津楼3412举行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集中学习。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学院团委书记郭康凌受邀列席,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应权主持。

陈应权老师首先指明了本次学习的必要性,介绍了文件的主要内容,安排了本次学习活动的流程。隋丰隆介绍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建议党支部的全体成员积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信仰。李想从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三方面解读了如何坚定政治信仰。冯苗苗结合一些新闻报道展示了身边存在的一些形式主义案例,鼓励党支部的全体成员扎实理论功底、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张莹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的若干建议,希望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陈子桐就净化政治生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出要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促进全体成员的进步。马俊虎说明了党员同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必要性,指出身为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增进政治智慧。在场的同志们也积极交流,发表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最后郭康凌老师介绍了这份文件中与学生党员息息相关的内容,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员同志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同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对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全体党支部成员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有利于促进党支部全体成员切实提高自身本领,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2月28日在文津楼1624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的首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支部建立以来的工作总结和对未来的工作规划,以及支部内正式党员的自评和互评工作,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陈应权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陈应权同志首先进行了支部未来工作的计划,指出未来工作重心很大一部分仍然要放到学习上,支部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陈应权同志指出了支部在成立以来所存在的不足,强调党员自身的政治学习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创新,创新工作形式,创新学习方法。

随后,支部到会的党员同志们进行自评互评,最终推选冯苗苗、隋丰隆同志为支部上一年度的优秀党员,其他正式党员评价均为合格。

本次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总结了在过去工作中所存在的不足,规划了未来的支部工作,提高了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支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方位展示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0日19:00在文津楼1504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兴国之魂》,支部成员积极参加,隋丰隆同志主持了此次活动。

该片以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为主题,全景式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以风云激荡的感人故事,铺陈出一部国家民族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深刻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建立在我们党长期奋斗基础上,是由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接力探索取得的,响亮回答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观看结束之后,同志们积极交流心得体会,感慨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巨大变化,体会到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影片中艺术作品的经典语句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时影片中提到的雷锋精神、铁人精神以及工匠精神、丝路精神、女排精神也让大家深受鼓舞。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人民从文化自觉走到文化自信又迈上文化担当的40年,是中国形象重塑的40年,更是人民群众精神完全主动的40年。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道路,我们坚信:中国人民必将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我院计科学子必将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为了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10月25日于文津楼1504教室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革命历史类电影《风云1927》,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支部副书记陈明哲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

《风云1927》根据中国共产党1927年8月7日在武汉召开中央紧急会议的真实史料改编,该片以“八七会议”召开前的历史风云作为故事主脉,讲述了瞿秋白、李维汉、毛泽东、周恩来等共产党人,在最黑暗的时刻为革命寻找出路的心路历程的故事。影片不仅在题材选择上富有新意,且更以饱满的创作激情,给观影者以激励和启示。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八七会议”和长征“大会师”不仅是我们党的一段段伟大光辉的历史片段,更是我们党老一辈革命家不怕流血牺牲的生动写照。

宣传委员林心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党员的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此次观看革命教育题材电影,使支部党员们意识到,在新时代,应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牢记历史,同时要学会感恩,开拓进取、努力奋斗,做追梦者和圆梦人,不辱时代的使命,不负人民的期望。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享开放成果,迎祖国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9月27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文津1504教室进行了以“享开放成果,迎祖国华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隋丰隆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辉煌中国》纪录片之开放中国一集。该影片用许多动人的画面和振奋人心的数据向我们展现:实践证明,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从北京APEC到杭州G20,从达沃斯论坛到厦门金砖会议,更多中国理念、中国方案正在得到世界的广泛认同。今日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在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悟。

韩旭同志指出:“在中国游客密集的旅游购物区,微信支付宝的支付方式随处可见,非常便利,这体现出中国在移动支付、科技领域内的发展,同时也说明了祖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强盛。”

 

 

                     25311

 

 

 

陈子桐同志就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发表体会:“一带一路不仅带动了祖国的经济、文化各方面的发展,同时也通过丝绸之路带动了沿路各国经济的发展。推动了中国成为了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关注国家政策,跟随国家脚步不断发展自身,使祖国变得更加强盛。”

 

                       27351


最后,隋丰隆同志对支部同志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希望能和支部同志们一起更好地学习党的方针与政策、认识祖国的矛盾与发展,感受祖国的强盛和辉煌带给我们日常生活的各项便利,在祖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对祖国说一声生日快乐。


31AB5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我校教育博物馆

为了解中国教育文化发展,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教育精神,更进一步认识“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深刻内涵, 6月9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我校教育博物馆,支部书记吉晨晓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

 

 

 

 

 

 

 

支部同志对教育博物馆内中国教育馆、妇女文化馆、书画艺术馆、历史文化馆、校史展览馆等四个展区进行了参观。其中,中国教育馆属于教育专题展区,展出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古代教育、高等教育、基础教育、乡村教育,以及陕甘宁边区教育等专题。书画艺术馆以学校图书馆的藏品为基础,现藏有历代书画、明清圣旨等2000余件,历代石刻拓片12000余通。历史文化馆现收藏历代文物1500余件,其中殷商甲骨文、商周青铜器、汉代瓦当、汉唐铜镜、宋元明清瓷器等藏品等级较高,颇有特色。妇女文化馆2200余件藏品反映不同历史时期有关妇女的实物和标本,分为她的故事、江永女书、生育文化、女红和中华嫁衣五个主题展出,形象、生动地反映出历代妇女生活的多个侧面。

 

对于本次参观活动,陈明哲同志谈到:此次活动令对我校文化底蕴深深折服,教育博物馆馆藏之丰富令人赞叹,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妇女文化馆的一个绣在被子上的文章,主人在民族危亡之际用这种朴素的方式诉说着自己对民族重振的希冀,令人动容,我们处于和平年代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319FF


苗佳楠同志提到:这次来到教育博物馆参观,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教育方面的展示,让我意识到教育永远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重要的根本,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教育资源,不能辜负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培养。

149CA

11ED3F


此次参观我校教育博物馆的活动,使支部成员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国历史上的人文、艺术文化,提升精神素养的同时感受到一种身为陕西师范大学学子的自豪之情。

15F3CA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8531日在文津1512教室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党纪处分条例》,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支部纪律委员董昊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大家逐条仔细阅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并对其进行深度剖析。随后,支部一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尺度》,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自我廉洁从业责任感和紧迫感,也使支部成员们意识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的重要性。支部成员柴毅远发表感悟时提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支部成员陈鑫同志谈到:我们应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一切能够做得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通过学习,使支部成员能够严守党的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当下学习该条例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5月10日晚19:30,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报告厅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党支部书记吉晨晓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观影学习,并在观影结束后交流感想。

电影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几个方面,以宏大的视角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凝聚中国力量,展示中国成就。影片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写实与艺术相结合,用纪录片形式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聚焦发展瞬间,夯实筑梦自信。

 

 

支部书记吉晨晓同志发表观感:“厉害了!我的国!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中国人民不仅创造了中国奇迹,也创造了人类奇迹,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身为中国人内在的自信,感受到了满满的骄傲感和自豪感,今天,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要更加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理想与人民追求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副书记陈明哲提到:“从影片中的数字和故事背后,我看到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高速进步。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络,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全国电影荧幕数量稳居世界第一,在《厉害了,我的国》讲述的数字和故事背后,是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缩影。”

支部组织委员闫丹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得好,“撸起袖子加油干”。无论身在哪一行,都是祖国的一份力量,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奉献自己的那份力量,成就自我价值,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每个人多出一份力,祖国的发展就能向前迈出一大步。”

支部宣传委员林心阳谈到:“影片中,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现了中国“新时代”的新标志。看到影片中一句‘中央军委命令我们,无论你身在何处,当别国沦陷后我们都会带你们回家。’顿时感动的我涕零而下,顿时让我以自己是中国人而引以为荣和感动自豪。”

支部纪律委员董昊提到:“现如今祖国在稳步并快速的强大起来,但我们仍应时时告诫自己,不能轻易满足,不能安于现状。百年之前,危难当头,无数仁人志士,以生命之重捍卫国家之尊严,如今,无数热血青年、知识学者,用大无畏的精神去钻研、去奋斗、去拼搏。”

支部同志陈鑫谈到:“用心工作的人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会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会被一些不良的情绪所左右,从自身入手,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改进和提高,并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向着成功靠近。所以一个人若能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对工作充满热情。”

影片的观看让大家激情澎湃,同时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新时代的中国路,不仅走出了物质之路,也走出了精神之路,不仅走出了开放之路,也走出了文化之路。用新时代的中国路托起新时代的中国梦,也是中国人追求的目标之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为之不懈奋斗。

 



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顺利举办“扬红色文化,树党员新风”

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初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掌握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感情,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文津楼3324教室顺利举行“扬红色文化,树党员新风”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27支参赛小组,共140余人参与了活动。

此次竞赛内容广泛,涵盖了党章、党史、党情及“两学一做”等相关知识,紧扣“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之根本,以赛助学、以学促做、学做相融。竞赛试题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正误三种类型。各参赛小组准备充分,沉着应对,认真作答。

从竞赛的策划到举办的过程中,都吸引了大量党员的关注和参与。而每一位参与者无疑都经历了一次思想的磨砺与升华。竞赛虽有胜负,学习未有终点,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营造了学党章、读党史、强党性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进一步弘扬优秀红色文化。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三)

作者:陈鑫 摄影:普晨曦

为认真落实《陕西师范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7年12月6日在文津楼1612教室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的通知》,支部组织委员李天宇同志主持了本次教育学习。

活动开始前,大家集中学习了《关于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的通知》,李天宇同志将接下来的党日活动开展流程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以党小组为学习单元分享了对十九大精神学习的阶段性总结,主要分为六个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社会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主题进行汇报性学习,对反腐倡廉主题进行汇报性学习,支部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2015级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专业刘童心同志对报告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六个方面 进行详细阐述。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专业董昊同志对报告中政治建设方面的基本任务进行阐述,并指出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党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统一全党的思想和行为,通过正确处理党内矛盾,确保全党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一致,使全党步调一致地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一班陈明哲同志讲到我国现在文化的发展与进步,提到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首先参观了我国的故宫,在文化上先进行交流,再开始其他方面的谈话,这便说明了我们对文化的重视。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一班黄海超同志讲到我国现在社会建设方面的提升,提到了要加强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二班闫丹丹同志提到建设生态文明,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污染控制和生态恢复,而是克服工业文明弊端,探索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道路的过程。要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需要大规模开发和使用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实现对自然资源的高效、循环利用。这对于尚处于工业化时期的我国来说,挑战是巨大的。但作为后发国家,我们又具有积极借鉴和吸收其他国家经验的优势。我们必须抓住历史机遇,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二班普晨曦同志提到,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途径。我们只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才能始终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在工作中坚守拒腐防变的防线,在生活中把住拒腐防变的关口。

李天宇同志在总结中提到,在党言党,才能爱党护党,更要做到心中有党,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性资料是我们大学生党员应该重点学习的材料,要深入学习,紧跟党的步伐,争做优秀党员。并提出了建设合格党支部,做优秀党员的倡议。作为学生党员,在学习报告的同时,应进一步加强党员意识,将报告精神落到实处,主动面对“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适时探索“新任务、新举措、新实践”,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常态化、制度化。


 

图片1_meitu_1.jpg

 

图片2_meitu_2.jpg

 

图片3_meitu_3.jpg

 

图片4_meitu_4.jpg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蔡畅 石敏   摄影:刘童心 崔宇涵

为认真落实《陕西师范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7年11月2日在文津楼1510教室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支部副书记任仰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传达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精神,任仰同志将接下来的学习计划、党日活动方案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纪委工作报告》,本报告主要分为三方面内容: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回顾、五年来的工作体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实际,支部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专业李佩佩同志谈到,学习这份报告,最深刻的感受是全党上下为全面从严治党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卓越成效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必须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优良学风,严于律己,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做出自己的努力;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陈明哲同志说到,反腐倡廉建设是我党依法治国的有力保障,近几年国家的天网行动也正是其中的一个有力行动,作为计算机专业学生在强化自身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要强化廉洁意识,要保持共产党队伍的廉洁性,律人律己,勤奋自爱,;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陈鑫同志结合报告内容谈到,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全面从严治党的提出,更要求我们时刻把纪律放在心里,严格遵守纪律,做一名更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任仰同志在总结中提到,十八大以来我党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作为学生党员,在学习报告的同时,应进一步加强党员意识,将报告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用习近平系列重要将患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常态化制度化。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