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 >> 正文

学生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量:   分享到:

    为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5月7日下午19点20分,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为主题在文津楼3412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蔡帅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安琪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蔡帅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开启第一篇章的学习,石破天惊第一枪——南昌起义。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南昌起义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开始的标志。为更加清晰地了解南昌起义的背景,刘菀姝、王国选、张宇浩等第一党小组的同志以史实为导向,精彩演绎了电影《建军大业》中南昌起义片段的场景,让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到南昌起义中党员同志们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创造精神,坚定信念的奋斗精神,所向无敌的胜利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本次支部学习的第二篇章,工农革命聚戎装——井冈山会师,就是代领同志们学习井冈山精神,了解井冈山会师事件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意义。蔡帅同志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井冈山会师事件的背景。接着,第一党支部成员三个小组以竞赛答题的形式进行深入学习。支部同志们结合党史学习内容,进行了激烈地比拼。比赛结束后,刘国伟、刘佳越、陈思潭等支部同志纷纷发表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强调:“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本次学习的第三篇章是力与美的长征路。首先,同志们观看了影片《长征》的片段,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和传承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第三党小组分别朗诵了《长征之路·精神脊梁》《忆长征—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五周年》两首诗歌,感悟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的不易,同时歌颂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支部同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最后,在支部副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精神洗礼。



    最后,党支部书记安琪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她强调,百年党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只有修好这门“必修课”,才能在真信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响应习总书记的要求: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