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量:   分享到: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教师的摇篮”。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学科始建于1959年,现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量子信息学博士学位授予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软件工程硕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软件工程和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及现代教育技术硕士学位授予权。

目前学院已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陕西省特色专业,软件工程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类专业通过国家二级师范认证;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是陕西省重点学科。学院目前在校本科生1049人,国内硕士生488人、博士生36人,国外来华留学硕士生2人、博士生9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19人。现有教授21人(博士生导师16人),副教授39人,副研究员3人,高级工程师1人,讲师2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2人,占教师总数的91%;67人具有在国外知名大学研修一年以上的经历,占教师总数的74.4%,获得国外大学博士学位教师10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人,陕西省特聘教授2人,陕西省“三五”人才1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人,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3人。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代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

软件工程(0835)

量子信息学(0701Z1)

现代教育技术(045114)

 

二、调剂要求

(一)拟调剂复试的考生成绩,不能低于教育部划定的A类地区考生最低复试分数线。

(二)拟调剂复试考生的原报考专业,应与我院拟接收调剂复试的专业属于相同一级学科或同一学科门类内的相近学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三)各专业要求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专业:原报考专业代码为0812**且本科就读专业与计算机相关。

2、软件工程(0835)专业:原报考专业代码为0835**且本科就读专业与计算机或软件工程相关。

3、量子信息学(0701Z1)专业:原报考专业代码为0701**且本科就读专业与数学相关。

4、现代教育技术(045114)专业:原报考专业代码为045114且本科就读与信息技术教育相关。

 

三、复试方式及录取成绩核算

(一)复试采取网络面试和材料审核结合的方式。

(二)专业综合情况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合格的调剂生(含校内、校外调剂)的最终录取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

最终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百分制)×55%+复试总成绩(百分制)×45%。

 

四、复试平台

(一)腾讯会议

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须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最新版,并试运行,熟悉腾讯会议app操作流程。按照各复试小组提供的会议号和密码登录。

(二)复试环境要求

1、 硬件要求: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和1部智能手机(均需下载安装最新版腾讯会议)。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副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复试环境,能够覆盖考生复试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复试画面像素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电源)。

如没有笔记本电脑或笔记本的摄像头、麦克风不合要求,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

2、 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4G/5G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

3、 复试环境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复试必要文具(1张A4白纸、一支签字笔、承诺书原件)和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4、 注意:请提前注册2个腾讯会议账号,分别用于登录主机位和副机位,并用真实姓名提前完成账号更名,以便复试老师从腾讯会议等候室中进行邀请;提前准备好手机支架、摄像头、麦克风等设备。

 

五、调剂程序

(一)调剂复试材料准备

1、考生考研初试成绩单一份。

2、往届考生须提交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学历校验结果、身份证扫描件。考生学籍(学历)校验有问题的,须在复试前完成学籍(学历)校验,否则不予安排复试。

3、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需提交本人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和大学本科成绩证明原件的扫描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英语资格考试证书扫描件各一份,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正常注册)原件的扫描件。

4、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名后扫描)(附件1),命名格式为“初试准考证号+姓名+承诺”。

5、自由提交内容: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各类奖励证书等。

(二)要求

1、考生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所有补充材料用1个pdf文件展示,内容包含封皮(模板见附件2)、目录、具体内容(本科成绩单为第1项、英语资格考试证书为第2项,后续项目自由编排,页码需与目录页码对应);文件名命名格式为“初试准考证号+姓名+补充材料”。

3、往届生如提供本科成绩单困难,可用“学位证”扫描件替代。

(三)复试材料提交

1、将“认证材料”“承诺材料”“补充材料”三者打包压缩,命名为“拟调剂专业代码+初试准考证号+姓名”。

2、将上述材料发送至chhjsj@snnu.edu.cn邮箱,并牢记邮件发送时间。

(四)调剂信息填报及复试通知发送接收

1、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后,已提交“复试材料”的考生必须在调剂系统内进行调剂信息填报,调剂系统首次开放时间为12小时;如接收不满,将重新开放系统。

2、根据国家文件精神、《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以及考生提交的“复试材料”,择优遴选部分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3、复试通知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1个小时内“接受复试通知”并按照通知内容加入“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调剂QQ总群” 。

(五)复试系统的调试及正式复试

1、4月9日全天,进行网络调试、复试演练。

2、4月10日全天,正式复试。

3、具体时间和腾讯会议号在各个“调剂复试小组QQ群”内通知。

 

六、相关文件

1、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http://yz.snnu.edu.cn/info/1008/2262.htm

2、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http://yz.snnu.edu.cn/info/1008/2263.htm

 

 

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1年4月6日